首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背后的暖心故事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 文/图)“终于回家了,心里十分开心,感谢党和政府给了我第二次生命……”2月14日18时50分,一辆救护车在西沱街上缓缓停下,当周某某从车上走下来时,内心无比激动地说道。

    周某某是我县首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经过重庆三峡中心医院百安分院医护团队20余天的精心治疗和护理,身体各项指标恢复正常。经医院检测,符合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经重庆片区专家讨论后予以出院。

    与周某某一同达到出院标准的还有西沱镇的崔某某。走下车来,当他们接过西沱镇副镇长陈森林送来的口罩和牛奶时,两人不禁潸然泪下。面对镜头,他们和护送的医务人员一起,情不自禁伸出了大指拇。

    据介绍,周某某家住西沱镇双桥社区,在1月中旬以来,相继出现发热、冒汗、咳嗽、发冷、胸闷等症状,1月24日被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于1月29日转入重庆三峡中心医院百安分院治疗。

    周某某的丈夫谭某某因是密切接触者,1月23日在县人民医院接受隔离医学观察。而他们的两个孩子按照规定,在家接受居家医学观察。由于两个孩子是未成年人,周某某、谭某某俩人在担忧自己病情的同时,十分牵挂着他们。

    为了让周某某和谭某某在医院安心接受治疗和检查,西沱镇党委政府安排工作人员,对周某某的两个小孩进行“点对点”定向服务。

周某某(左三)崔某某(左四)与西沱镇工作人员、护送医务人员合影

    西沱镇政府工作人员邓飞是该镇疫情防控监测组成员,在接受照顾两个孩子的任务后,他和社区工作人员把周某某的孩子当成自己的孩子,每天上门嘘寒问暖、送吃送喝,安排他们做作业,用大爱温暖着两个孩子的心田。

    获悉两个孩子在家生活学习很好时,周某某的心情渐渐开朗起来。同时在医生护士的心理疏导下,增强了她战胜病魔的信心和勇气。

    更让周某某欣慰的是,谭某某在医院接受隔离医学观察期间,未出现不适症状,经严格检查不属于新冠肺炎确诊对象,在解除隔离医学观察后回到了家中。

    “医务人员在上班期间不吃不喝,穿戴着医用防护服,用的是尿不湿。透过护目镜,可以清清楚楚看到他们的脸上从上班到下班全是汗水,他们兢兢业业的工作精神让我非常感动!”周某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感触颇深地说:“疫情期间,希望广大群众不要外出,呆在家里就是对自己最大的爱护和保护……”

    按照规定,周某某和崔某某将继续居家隔离观察14天。由于两人的家里不具备居家隔离观察的条件,西沱镇政府专门为他们单独安排了住所,并对房间提前进行了消毒处理。

    当日下午,在周某某和崔某某未入住前,记者赴现场看到,该镇政府为其安排的住所安装有电视,有独立的卫生间,洗漱用品一应俱全,铺在床上的棉被整洁而厚实。

    陈森林介绍说,每个房间24小时有热水供应,两人一日三餐的生活由镇政府工作人员按时送去,绝对保障好他们的生活需求。

    得知周某某和崔某某还未吃晚饭,西沱镇党委书记王淑蓉抱着两箱方便面和一袋餐巾纸,急急忙忙来到他们的住所,送到他们手中。嘱咐他们在隔离观察期一定要注意身体,保护好自己的健康。

    精神状态良好的周某某哽咽着说道:“谢谢大家的关心。经历了这次‘磨难’,让我刻骨铭心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爱、社会大家庭的温暖。隔离观察期结束后,我将热心参加公益事业,用真情回报社会。”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余贺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