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岗位,我们一定能打赢(散文)

    这几天,疫情防控检查点第一班是早上七点到十点,今天轮夜班第三班下午五点到晚上十点,六点的时候付小华组长又来卡点上检查。

    “吃饱穿热呼点好好坚守岗位”。

    我说“嗯,要得”。

    两个男人之间简短的对话。

    每次上岗见他我都觉得有什么熟悉的地方在脑子里,直到今晚的岗我才发觉竟然和17年前非典时期感受一样。那年我还在部队服役,2003年非典肆虐神州大地时我已经从一个地方老百姓转变为一名合格的武警战士,服从命令,听党指挥。担负起各种岗位值守。在非典那个特殊时期,勤务量是平时的三倍,虽然很辛苦,但很值得。最终祖国战胜非典赢得胜利。

    一次夜里站岗,北方的夜间温度还低,虽然白天已经有了一次固定岗和一次流动岗,再加上夜里这一岗真的感觉很累了,我依然觉得头顶着国徽身着军装为祖国和人民站岗无尚光荣。我很想靠着墙休息,忽然脚步声传来,一个熟悉的身影闪现在我眼前,是我连队的指导员,核对了口令。指导员让我休息他来站岗,我执意不过,只有交接后下岗。我知道他白天也忙了一天,扭头再想要说点什么时,

    “你去休息,这也是我的岗位”

    “我……”

    那一刻他胸前的党徽和帽沿下的国徽就像大年三十替我站岗的连长一样闪耀着并瞬间湿润了我的双眼。那年我和我的连队与全国人民一样坚守住了岗位打赢了非典。

    如今我也光荣的成为一名共产党员坚守着自己的岗位,许许多多各行各业的工作者也在坚守岗位同新冠肺炎战斗,有火神山的医护工作者,有站岗值勤的军人警察,也有疫情防控人员,更有无数的共产党员。正因为有了大家的坚守和付出,我们有底气的说:我们一定能打赢!

 

    (作者系正街社区疫情防控检查人民街52号点人防公司党员吴金鑫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