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工绘制战“疫”漫画助力防疫宣传

漫画节选

    本网讯(记者 张琼慧 文/图)“武汉,加油!”“身为老党员,要冲在前面!我要去请战!”近日,为配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提高广大市民的疫情知晓度和防控意识,我县喜洋洋社工服务中心以防疫宣传为主题绘制了一条条生动有趣、通俗易懂地漫画故事,积极用漫画创作投身到这场“战疫”中。

    “采用漫画的艺术形式作为宣传方式,源于疫情期间,希望能用最简单直白、愉快轻松、温馨有趣的方式向广大市民宣传防疫知识,为疫情防控宣传尽一点我们的微薄之力。”社工冯雪介绍说,在团县委的提议下,喜洋洋社工服务中心创作了《青莼连华条漫系列》,采用日更方式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漫画选题主要与疫情防控相关,面向广大市民,全面宣传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和注意事项,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

    据介绍,漫画内容主要涉及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漫画人物主要有4个,喜洋洋社工是代表有担当、有责任的青年;石小莼,代表拥有奉献精神的中青年;黄三毛,代表有着坚韧、成熟的品质,积极主动的老党员;石小辣是代表朝气蓬勃的儿童青少年。这种漫画表达形式剧情流畅,故事内容无缝衔接,可以直接呈现宣传信息,加上十分接地气的语言,市民消化信息速度更快,适应碎片化阅读方式,宣传效果较好。

    冯雪告诉记者:“漫画素材都是选取身边发生的故事,读者更加容易理解和接受。我们把漫画推荐给心理疏导对象后,收到了很多点赞。他们的支持和认可就是我们每天至少花费6个小时也要创作漫画的动力。下一步,我们准备将漫画发布在抖音短视频上,努力传播更多的正能量。”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