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沱水陆派出所:用责任和坚守筑牢水陆防线

    “疫在前,警不退”“心如磐,使在肩”。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西沱水陆派出所严格按照上级党委部署要求,始终把辖区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主动担当、积极行动,以饱满的精神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守护群众的健康和安宁。

    全员上岗值守,忠诚履职尽责

    “疫情就是警情,警情就是责任,守护好水陆路防线是我们的重任。”西沱水陆派出所所长黄崎介绍说,在春节期间,该所22位民(辅)警全员上岗,忠诚履职。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本是阖家团圆的节日氛围。从警6年的尹彦平来自甘肃,今年春节前,其父母千里迢迢来到石柱,暂住在县城,一家人原以为可以好好在一起团个年。然而所在辖区出现新冠肺炎的疫情后,尹彦平迅速赶往工作岗位接受任务,至今一直坚守一线,未与父母在一起吃顿热乎乎的饭菜。

    民(辅)警核查车辆

    民警谭悠的双胞胎小孩仅四个月大,虽然家就在西沱镇上,然而在人员排查工作中,因经常接触到武汉返乡人员,一连20多天索性吃、住和办公都在派出所的值班室里。晚上想孩子的时候,他就打开手机视频,深情凝望着两个可爱的小宝宝。

    民(辅)警们忠诚履职的故事层出不穷。“警察在,平安在。”“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警察的忠诚和使命!”“我们坚信,寒冬已经过去,春天必将更加灿烂和美好。”该所民辅警们纷纷感言。

    众志成城守护筑牢水陆防线

    西沱镇紧邻忠县和万州,地处水陆交通要道,是阻击疫情传播的重要关口。“我们严格按照上级的统一部署,时刻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把好每道关口,坚决筑牢水陆两路的第一道防线。”黄崎说。

    为有效应对疫情,科学、规范做好各项防控工作,西沱水陆派出所在第一时间建立起联防联控工作机制,配合西沱镇党委、政府和相关单位,认真做好人员排查、交通管控、应急处置等工作;为切实提高全镇群众的安全感,该所大力做好防疫宣传教育、纠纷调解等工作,全力维持医疗场所、商贸市场秩序;为确保辖区进一步和谐稳定,该所民(辅)警随时提醒群众对网络传播的疫情谣言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为切实提高动态管控能力,该所配合各社区和村组干部,对全镇100余个疫情防控劝导站加强巡逻检查。

    民警为外地客商代购食品

    据介绍,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该所立足“早”,狠抓“实”,通过提前介入,配合辖区干部排查出湖北返乡人员848人(其中从武汉返乡的有346人),有效化解矛盾纠纷110余起,劝返出入西沱镇的车辆520余辆,对不听劝阻劝告的52人进行了教育,配合社区和村组干部劝返异地入镇村民上千人,成为辖区社会安宁的忠诚守护者。

    加强人文关怀 彰显社会大爱

    春节以来,暂住在西沱镇的几位外省客商被疫情所困,无法回家过年,西沱水陆派出所安排民(辅)警免费为他们送防护口罩、食用油、水果等,并按时为他们代购其他生活物资,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上的困难。同时还给予他们精神上的安慰,进一步减轻他们的心理压力。

    民警配合医生入户排查

    春节前,湖北当阳县一位村民来西沱亲戚家团年。2月8日,该村民狂噪不安,出现异常行为,疑似精神病发作,该所民警及时送到医院检查治疗。

    西沱水陆派出所民(辅)警忠诚履职尽责、加强人文关怀的事例不胜枚举。连日来,该所集全警之力,以必胜的信念冲锋在战斗疫情的最前沿,在西沱辖区筑起了一道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记者 隆太良 文 通讯员 王杰 图)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