蹇泽西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
牢牢抓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两大环节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本网讯(石柱电视台记者 向莉洪)2月13日,县委书记、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总指挥长蹇泽西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听取部分乡镇(街道)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抓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两大环节,突出抓好密切接触人员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上,蹇泽西先后与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西沱镇政府干部秦小波、沿江居委党支部书记谭红建、党员周文艺进行视频连线对话,详细了解场镇秩序、生活物资保障和重要关口值守等情况,并向一直坚守岗位的党员干部表示问候,嘱咐大家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保护好自己、保重身体。

    随后,蹇泽西又连线正在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谭国华,详细了解他目前的身体状况和家人情况,嘱咐他要放松心情、乐观面对,多关心、鼓励家人,同大家一起战胜病魔。谭国华对县委、县政府的关心深表感谢。蹇泽西说,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总书记亲自研究、亲自部署,有市委、市政府的指导帮助,我们大家齐心协力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上,蹇泽西还视频连线调度指挥各乡镇(街道)疫情防控工作,详细了解西沱镇铭都酒店集中医学隔离观察点场所条件、配套设施、服务团队等情况,听取下路、临溪、马武、王场等乡镇(街道)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

    蹇泽西要求,要严格落实点长责任制,成立临时党支部,建立健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机制,严格落实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强化医疗服务、防护管理、生活保障、人文关怀,进一步提高科学管理水平,确保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有力有效。

    蹇泽西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全县上下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坚决抓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两大环节,在社会防控、社区排查、交通管控等方面采取更大的力度、更果断的措施,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要做好疫情防控物资和生活必需品保供稳价,强化宣传引导,发动群众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有序推动企业复产复工,抓好春耕春播、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工作,推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全县各级党员干部要坚定信心、提振精神,绝不能麻痹大意,绝不能临阵退缩;一定要持续保持战斗姿态,继续发扬优良作风,英勇奋战、越战越勇,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确保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余贺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