蹇泽西督导单位职工上班和企业复工复产及疫情防控工作

蹇泽西(右一)督导骏达木业复工复产前的疫情防控工作

    本网讯(记者 熊淑平)2月12日,县委书记、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总指挥长蹇泽西,前往石柱电信大厦和南宾工业园等地督导机关企事业单位职工上班和企业复工复产及疫情防控工作。县委常委、副总指挥长王陪一同督导。

    督导中,蹇泽西详细查看了石柱电信大厦内部分机关企事业单位职工上班情况和骏达木业、长捷电子、泰尔森制药等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以及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在电信大厦督导时,蹇泽西走进职工办公室,详细了解职工上班情况,查看了疫情防控检测点进出人员信息登记、体温检测台账等相关情况。他强调,各机关企事业单位要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准确掌握假期干部职工动态情况,把好体温检测这个关键环节,做牢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落实好办公场所消毒防疫等必要措施,大力推行网上办公,尽量减少人员集聚,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确保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针对长捷电子有限公司复工复产后,员工上下班“走读”问题,蹇泽西说,员工每天进出频繁,疫情扩散风险较大。企业要教育引导员工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科学制定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企业安全稳定。

    在泰尔森制药有限公司,看到企业门口设有消毒池,对进出人员进行鞋底、双手消毒,严格测量体温。蹇泽西要求相关部门要督促指导企业严格落实值班值守、体温检测、消毒杀菌等疫情防控措施,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查看了生产车间后,他要求该企业不但要做好药品生产,还要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特别要管护好中益乡瓜蒌基地,带动贫困户稳定脱贫。

    蹇泽西强调,各企业要落实好主体责任,全面排查、精准掌握复工人员活动轨迹和身体状况,劝导重点疫区员工暂时不返岗,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并报告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要求做好复工复产准备工作,加强防护物资储备,做好公共场所消毒杀菌工作,做到防患于未然,决不能掉以轻心、盲目开工;要加大返岗人员管控力度,扎实做好员工就餐、住宿等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员工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营造浓厚的疫情防控氛围。

    蹇泽西要求,相关部门要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条线、两手抓,加强企业复工复产指导和服务工作,帮助企业解决防护物资保障、物流运输、原材料供应、招工用工等实际问题,全力支持企业加快复工复产。

    最后,蹇泽西鼓励大家要同舟共济、共克时艰,齐心协力打赢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余贺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