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沙镇:草莓遭遇销售瓶颈 网上销售化解滞销难题

工人正在摘草莓

   本网讯(记者 熊淑平 文/图)立春后冬季草莓的采摘是踏青游玩的经典项目之一,以往春节前后这段时期,是龙沙镇大棚草莓销售的旺季,前来采摘草莓的游客络绎不绝。然而,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本来一路看好的草莓销售遭遇瓶颈。

    2月10日,记者来到龙沙镇马建渝草莓种植场,看到大棚内,一片生机盎然,绿油油的枝叶间,挂着一颗颗色泽鲜亮、果形饱满的草莓,看起来格外香甜诱人。草莓种植场场主马建渝告诉记者,他家今年共种植了50亩草莓,每亩产量在1500至2000斤左右,目前正值冬季草莓大量成熟的季节,如今受到疫情影响,道路管控,物流不便,草莓如何销售就犯了难。

    龙沙镇党委政府了解到情况后,积极寻找多种渠道帮助农户转变销售方式,通过网上下订单、网下配送的方式,将农产品送货“上门”,最大化减少农户损失。

    “目前大概有1万斤的草莓滞销,在县委县政府和镇党委政府的帮助下 ,我们跟石柱电商平台合作,采取网上订单的形式进行配送。通过这种方式销售,预计我们的损失可以从50万元减少到20万元左右。”马建渝说。

    据马建渝介绍,草莓的采摘、配送过程都严格按照要求佩戴一次性口罩和一次性手套的作业方式。在配送过程中,采取了零接触式的配送方式送到小区门口,买主自行到小区门口取,确保了购买过程的干净卫生。

    据介绍,目前在龙沙镇同样面对滞销问题的共有8家草莓采摘园,已经在当地党委政府的帮助下,通过与电商平台对接,成效逐渐明显。龙沙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寻找渠道降低农户损失,帮助企业销售滞销的农产品,助其渡过难关。

   “目前全镇每天草莓的产量有6000斤左右,为了帮助农户减少损失,解决草莓滞销的难题,我镇积极帮助农户找寻销路,衔接县内的电商平台,帮助他们渡过难关。截至2月13日,已接到网上订单800多个,销售新鲜草莓2000多斤。”龙沙镇宣传统战委员秦丽娟说道。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余贺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