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当前 外出闲逛晒太阳要不得

    本网讯(记者 周伟)近日,随着天气转晴,记者在旗山风雨廊桥附近看到,少数市民沿着滨河公园散步、晒太阳,虽然都戴着口罩,可依然存在疫情传播扩散风险。

    正巧县城管执法队巡逻至此,发现该情况后,队员们立即对闲逛晒太阳的市民进行劝返。“你家住哪里”“请出示一下你的出入证”“你外出干什么”“疫情没有结束前别着急出门晒太阳,在家再多呆几天”。记者看到,执法队员对街上的每一个行人进行登记检查,并对没有出入证、外出目的不明确的行人进行及时劝返。

    “虽然绝大多数市民都按照相关要求居家防控疫情,但最近天气有所好转,少部分市民在家呆的时间太长就想外出晒晒太阳,最近我们在巡查中就发现少数市民存在无事外出或直接在公园晒太阳的行为。”执法队员告诉记者:“当前疫情防控的关键节点,为坚决防止任何有可能导致疫情蔓延的行为发生,我们加大了对疫情防控的巡查力度,及时发现并劝返无事外出的市民。”

    “疫情当前,不怕一万,就怕万一。现如今,无数医护人员奋战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第一线,付出了巨大的艰辛和努力,还有那些为我们提供保障的各行各业的工作人员,正因为有了他们的辛勤付出和坚守,才换来我们此时的平静和安宁。此时此刻,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做好个人防护,非必要不出门,千万不要因为没有感染就心存侥幸。”城管执法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尽管近两日天气转暖,但不能放松警惕,希望广大市民尽量减少外出,不要聚集在一起,要共同防控疫情。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余贺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