蹇泽西调研物资保供、应急公交运营保障和视频连线看望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人员

蹇泽西了解超市物资保供情况

    本网讯(记者 张琼慧 文/图)2月12日,县委书记、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总指挥长蹇泽西调研物资保供、应急公交运营保障和视频连线看望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人员。

    蹇泽西先后来到万安街道长胜大药房、石柱县站公交站、佳惠超市以及城南花园、汇景龙湾小区,每到一处,蹇泽西都要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有关工作开展情况。

    在长胜大药房,蹇泽西详细询问店员近期药品销售、供应以及登记情况。蹇泽西说,疫情防控期间,所有商户门店均已关闭,但药房一直坚持营业就是为了保障老百姓身体健康。全县各个药房门店一定要把好疫情防控药品销售这个重要关口,登记好购药人的健康状况、购买药品等相关信息,储备好药品、口罩、手套、消毒液等各类防控物资,尽最大努力满足群众需求。

   在石柱县站公交站,蹇泽西就目前全县公交、出租车营运调度状况进行详细了解。他要求相关单位要作好准备,随时等待疫情防控调配命令,做好驾乘人员、车辆、公交站以及企业内部等防控工作,确保市民健康出行、安全出行。

    在佳惠超市,蹇泽西在接受完工作人员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后,详细查看了各商品销售区域物资准备情况。他要求相关部门要加强对各大超市的指导工作,严格落实经营场所环境卫生管理制度,做好体温检测、购物登记等防控措施,引导有序购物,避免人员大量聚集,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避免交叉感染;要加强市场分析和监测预警,强化动态监控,及时解决物流、运输、销售等各环节问题,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价格有序、物资保障充足;要加大监管执法力度,依法打击哄抬物价行为,营造文明有序的市场环境。

    随后,在城南花园和汇景龙湾小区,蹇泽西还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看望慰问了居家隔离医学观察者肖先生和雷先生。“这段时间你们家里隔离很辛苦吧?现在情况如何?”蹇泽西感谢他们的理解、支持和配合,鼓励他们积极调整心态,乐观面对疫情,自觉配合做好隔离观察和检测工作,用实际行动为全县疫情防控作贡献。

    蹇泽西说,目前,全国、全市、全县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广大人民群众一定要团结起来、重视起来,虽然大家已经辛苦坚持了很久,但绝不能放松警惕和心存侥幸。每一个人都要本着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对社会负责的态度,大力弘扬家国情怀,努力尽到为疫情防控阻击战作贡献的义务。要支持配合县委、县政府的疫情防控政策措施,进一步耐住性子,团结一心、众志成城,齐心协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人民战争。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余贺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