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沱:建4个临时蔬菜销售点保障居民“菜篮子”

居民(右)在购买平菇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 文/图)“潘大姐,茄子和四季豆是什么价格?”“和春节前一样的价格,放心吧,保证不抬价!”2月12日清早,记者在西沱镇双桥社区的临时蔬菜销售点看到,新鲜的茄子、四季豆、西红柿、黄瓜等蔬菜整整齐齐摆放在摊位上,经过执勤人员体温监测后的居民们陆续走进菜场,精心挑选各种蔬菜,整个菜场秩序井然。

    疫情特殊期间,为保障场镇3万左右居民的“菜篮子”,西沱镇政府选择在双桥、和宜、云梯、月台4个社区的开阔地带,建起了4个临时蔬菜销售点,组织商户和附近菜农入场卖菜,全力保障场镇居民的蔬菜供应。

    正在现场维护秩序的综合执法队队员马飞告诉记者,按照镇政府规定,消毒人员每天早、中、晚分三次对4个临时蔬菜销售点进行消毒杀菌;居民由各楼栋长登记后尽量安排错时出行,买菜居民出门前必须佩戴好口罩;进入蔬菜销售点前必须接受执勤人员的体温监测,在其体温正常情况下方可入场选购蔬菜,在菜场内的居民必须保持一米的距离。

    “我们都很理解,在特殊时期要求大家测量体温、佩戴口罩、保持距离,是对我们的一种爱护和保护。”双桥小区正在买菜的秦大哥说。仅仅五分钟时间,他便选购好了豆腐、茄子、卷心菜、鸡蛋,装了满满一小背篓。他笑着说:“这一小背篓蔬菜和食品全家人可以吃四天。临时蔬菜销售点营业以来,购买蔬菜方便多了,餐桌上的菜肴又丰盛了。”

    云梯社区的黎大姐种植了300多个平方米的平菇,目前已大量上市,每天采摘新鲜平菇有60余公斤。她对西沱镇政府建起临时蔬菜销售点的举措由衷点赞:“这一做法很好,既解决了蔬菜销售问题,又满足了特殊时期居民的生活需求。”

    为确保辖区居民能够吃到平价又质量好的蔬菜,该镇还组织综合执法人员到各临时售菜点现场检查,对场所消杀、蔬菜质量、市场价格等加强监管和督导。

    面对居民非常关注的蔬菜食品供应,西沱镇党委书记王淑蓉表示,“在这个特殊时期,一定积极采取有力措施,确保蔬菜食品价格稳定、供量充足,主动做好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等工作,让居民的‘菜篮子’拎得更稳当。”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余贺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