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战时暖警工程 凝心聚力阻击疫情

    本网讯(通讯员 冉渝)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一线民警、辅警的后勤保障工作,县公安局党委聚焦从优待警,采取有力举措强化“战时暖警”工程,切实为一线民警、辅警解除后顾之忧,凝心聚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配齐防护设施

    保障队伍安全

  “每次都是局领导亲自给我们送来防护物品,组织非常关心我们。”S302省道枫木路口疫情检查站参勤民警肖鹏表示。

  S302省道枫木路口疫情监测站与湖北省利川市汪营镇相邻,地势海拔1400米左右,是我县境内海拔较高的疫情防控监测站。肖鹏是县公安局黄水派出所的民警,监测站设立后,便一直和同事轮流在站点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一线民警防护设施是否齐全?装备怎么样?”疫情发生以来,县公安局党委坚持把后勤保障窗口前移,全力做好防疫物资保障。该局积极协调县卫生健康委等部门,及时采购口罩、消毒液、防护服、护目镜等一批必备防护用品,全面保障一线参勤民警、辅警勤务安全。每次为一线送防护设备,都是由该局党委成员送到一线参勤民警、辅警手中,确保一线参勤民警、辅警以良好的状态投身抗疫工作。

  该局还从配齐执法记录仪、优化单警装备等执勤装备入手,加大执法安全保障力度。截至目前,一线执勤执法民警执法记录仪、单警装备配备率达100%。此外,该局还制定个人防护要点,通过微信、短信等形式推送全警,切实提升队伍整体防护能力。

    全力解难帮困

    激发队伍活力

  “老人家,疫情期间不用开门。我是你儿子单位的同事,我代表县公安局党委来看望你们。你儿子在派出所工作得很不错,请您放心!我们买了一点慰问品给你,就放在你家门口,一会儿你拿进屋去。”2月5日下午,县公安局民警将牛奶、新鲜蔬菜送到正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民警尹彦平的家里。尹彦平是西沱水陆派出所的一名民警,老家在甘肃,其父母春节前夕专程从甘肃赶来石柱团年。疫情发生后,尹彦平连续20多天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妻子因年前回万州探亲无法返回,家里仅剩年迈的父母。

  “民警有困难,县局党委都会尽力帮扶,最大限度解决其后顾之忧,让大家全力投身防控一线。”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龙集华表示。该局坚持把解困帮困活动贯穿始终,面对民警无法照顾家里老人,及时组织慰问组跟进关爱;面对全县公交停运的情况,及时启用2台警用大巴车每天接送民警、辅警上下班,切实让全县公安队伍感受到疫情期间组织的温暖和关怀。

    开展正向激励

    提振队伍士气

  正向激励,让一线民警、辅警感受到温暖。县公安局健全战时表彰机制,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关键作用、成绩突出的参勤民警、辅警,及时通过通报表扬、记功嘉奖等形式给予表彰,着力增强队伍凝聚力。截至目前,已有58名一线民警、辅警受到表彰。

  “这种即时兑现的战时表彰机制,不仅仅是奖励,更是对我们工作的肯定。”受到表彰的民警张覃晴说。张覃晴是县公安局临溪派出所的一名民警。临溪镇与湖北接壤,交界处入道口多,进出人、车多,疫情防控任务艰巨。自我县布置疫情防控工作后,张覃晴积极响应号召,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负责临溪镇中心区域的防控和重点区域的排查工作。面对困难和压力,她毅然保持勇毅笃行的工作作风,在完成检查点的任务基础之上,还会走村入户,深入开展人员排查、防疫宣传等工作,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余贺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