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三防工作 管控好四类人群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本网讯(记者 罗贤为)2月11日,县委书记、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总指挥长蹇泽西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第143次(扩大)会议暨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市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2月11日上午召开的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县疫情防控情况,就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再作部署。

  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执行总指挥长左军,县委副书记、副总指挥长姚庆江,县委常委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县政协党组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深入抗疫一线视察调研,对疫情防控工作再动员、再部署,给我们极大的鼓舞和鞭策。当前,我县疫情形势仍然复杂严峻,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把握“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把握“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丰富内涵,坚定信心、保持清醒,再接再厉、英勇斗争,精准把握关键期,以越来越严、越来越实、越来越细的举措,坚决打赢阻击战。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进一步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重点抓好“防输入、防扩散、防输出”工作,更加精准有效地做好“确诊的、疑似的、发烧的、流动的”四类人群全面深度排查,尽最大可能切断传染源、控制疫情波及范围;要进一步规范医学观察,认真落实集中隔离办法,严格实行“定点集中、单间隔离”措施,强化日常管理,做好体温检测、通风消毒等工作,做到规范管理到位;要强化医疗防护物资、生活必需品保障,做好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做到服务保障到位。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充分发挥村(社区)在疫情防控中的阻击作用,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引领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动群众开展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构筑起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各级各部门和有关单位要继续加强各类物资保障,统筹调度、提前谋划,确保一线人员医疗防护物资需求,确保居民生活物资可持续供应;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康养产业等改革发展稳定工作,科学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抢抓时节开展春耕春播,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基础;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广泛宣传疫情防控政策知识,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和舆论关注,凝聚阻击疫情的强大正能量。

  会议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决克服麻痹大意、盲目乐观的思想,绝不能有“歇一歇、放一放”的心态,要始终保持战斗姿态,继续发扬优良作风,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讲政治、顾大局,坚持靠前指挥、主动担当,率先垂范、履职尽责,带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情怀做好防控工作;要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对履行防控责任不力的干部依纪依规问责,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还通过视频听取了西沱、临溪、冷水、河嘴、金铃等乡镇疫情防控情况汇报。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余贺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