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乡:非常时期丧事从简为防疫

村干部在在给死者家属作劝导工作

    本网讯(记者 马瑗 文/图)“非常时期不待客,敬请谅解!”这是三星乡观音村特困供养户王道育家人发出来的群消息。

    2月10日 ,正值全国上下万众一心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王道育因病去逝,考虑到当前疫情的严峻形势,一家人经过商议,决定丧事简办,并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告知亲朋好友取消悼念仪式。

    王道育是特困供养户,没有子女,之前一直和弟弟一家生活在一起,他的丧事也由弟弟操办。王道育的弟弟告诉记者,哥哥78岁也算高寿了,辛辛苦苦一辈子,本来定好了日子,准备过几天热热闹闹地送哥哥最后一程。

    “现在是疫情关键时期,大规模的人群聚集都非常危险,希望你们能简办丧事,最大限度降低疫情防控风险。”观音村党支部书记马福生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到王道育家做家属劝导工作,争取理解配合,服从疫情防控期间红白事操办要求,不摆酒席、不聚集,经过一番细心的解释、劝说后,老人的亲属均表示理解并大力支持。当天下午,在村组干部的帮助下,几位至亲一起送走了去世的老人。

    王道育的侄女王秀说:“现在疫情形势这么严峻,我们不光要对自己负责,也要对别人负责,医生护士、干部们不放假忙着抗击疫情,咱不能给政府、给亲戚朋友添麻烦!”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出现后,三星乡党员干部通过广播、入户动员、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广泛宣传疫情防控期间“红事”停办,“白事”从简的要求,一切以疫情防控为主,严禁一切聚集性活动,全民参与抗击疫情,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张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