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医生赴孝感前夜的秘密

    “思思,你的笔记本电脑还用不用?我要带出去用。”

  “拿去嘛,我今天不用。医院不是有电脑吗?”

  “不是,我要带去湖北孝感。”

  “啊……”

  2月11日,当32岁的陈思转述前一晚与父亲的上述对话时,眼圈一红。她不曾想到,一贯沉默的父亲,会以这样无比平淡却又突兀的方式,告诉全家人他即将奔赴孝感市对口支援新冠肺炎防治工作,而出发日期就是第二天。

  陈思的父亲是石柱县人民医院党委委员、放射科主任陈以福,他这次受命出征,连老伴岳小梅也一直被蒙在鼓里。

  “2月10日出门时,他带着换洗衣服去的西沱镇,我就知道这一去不晓得又得多久。”自疫情发生以来,岳小梅已习惯了丈夫这不落家的工作节奏。

  然而,当天傍晚,岳小梅却接到了丈夫电话:“我晚点回来吃饭。”

  “我当时就觉得奇怪,带了换洗衣服出去的,怎么当天又回来?”岳小梅当时也没在意,只是给丈夫留了饭菜。

  当晚九点多钟,59岁的陈以福匆匆回家简单填饱了肚子后,就出现了文前与女儿的那番对话。岳小梅听到后,也是心头一震,眼泪不由自主就出来了。

  “什么时候去?”

  “明天。”

  “好久回来?”

  “不晓得。哎呀,等疫情好了,我就回来了嘛。”一向话语不多的陈以福瞥见妻子的神情,终究多说了几句话。

  “他是党员,他该去,只是时间也太急了。”岳小梅收拾心情给丈夫准备行李时,丈夫一句话又让岳小梅难受起来,“他交代让我带点薄衣服”。

  当陈思带着复杂的心情问丈夫“假如是派你去孝感对口支援,你会怎么办?”丈夫轻轻告诉妻子:“其实爸早就申请去支援湖北了。”

  显然,这是陈以福的一个秘密,他只告诉了家里另外一个男人。

  “我没啥别的希望,就希望他能好好完成任务,平安回来。但是一定要记得吃降压药。”岳小梅说,丈夫有高血压,一旦忙起来就会忘吃药,这让她很不省心。

  “我为爸爸骄傲,但真的也很担心,我希望他能打胜仗的同时一切平安。”陈思说,作为女儿他非常理解父亲,“爸爸话不多,但是我知道他有血性也有担当。”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余贺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