蹇泽西在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科学有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蹇泽西(右一)检查万安街道华丰社区村级检测站工作情况

    本网讯(记者 张琼慧 文/图)2月10日,县委书记、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总指挥长蹇泽西,通过随机暗访的方式督导部门、乡镇(街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蹇泽西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上午,蹇泽西一行沿着崎岖的山路,前往万安街道黄鹿村、华丰社区督导疫情防控工作,途中蹇泽西多次下车,详细询问群众对疫情防控知识的知晓情况,对未戴口罩的群众进行劝导。随后,蹇泽西还来到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详细了解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情况、防疫物资等相关情况。

    蹇泽西还看望了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疾控科的工作人员。他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仍然处于严峻复杂的关键时刻。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作为疫情防控的一线技术部门,要立足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发挥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坚守工作岗位,加强值班值守,加强对疫情发展趋势的动态监测和分析研判,为全县科学制定和实施防控举措提供有力依据;要切实加强实验室检测能力建设,组织好人员力量,不断提升检测能力和工作效率,确保数据精准、快速、可靠、高效,为科学防控疫情提供有力技术支撑;要进一步做好物资储备,加强人员培训和防疫队伍建设,为打赢疫情防控战提供坚实保障。

    当天下午,蹇泽西一行又前往万朝镇、王场镇、黎场乡,沿途检查高速收费站疫情检测站、村级检测站、乡镇交界处“卡口”等地的检测防控情况,实地查看场镇人员出入管理、口罩佩戴等情况。

    蹇泽西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仍处于严峻复杂的关键时期,虽然县城疫情防控工作氛围浓厚,但部分乡镇(街道)群众还存在防疫意识淡薄现象,不戴口罩、聚集聚会等情况时有发生。他要求,全县各部门、各乡镇(街道)要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以赴科学有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强值守、严密防控,坚决落实防疫、检查、登记等疫情防控工作措施,严格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分门别类管、精准有效防。对排查出来的密切接触人员要严格居家隔离措施,做好体温检测、生活保障等工作。

    蹇泽西强调,党员干部要守初心、担使命,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引领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人民群众发动起来,以更细、更实、更严措施做好联防联控工作,构筑起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要加大对传染病防治法和防控知识的宣传教育,让防疫知识家喻户晓,引导全社会依法防控,提高人民群众自我防护能力。一年之计在于春,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还要积极引导群众做好春耕春播工作,为实现全年产业增效、农民增收打好基础。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余贺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