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同上阵 全家总动员
一家五口主动请缨战“疫”

    本网讯(记者 李玉霞)在南宾街道红井社区城北路的疫情防控阻击战线上,有这样一个家庭,自己主动请缨,父母,丈夫,妹妹一起响应号召,不惧困难,自愿加入了任务繁重的疫情排查防控卡点,在这场不见硝烟的战场中“集结”,为阻击疫情当好“守门”员。

    向小兰一家住在南宾街道红井社区。这些年来,她与丈夫冉茂江一直在桥北菜市场附近经营一家餐馆,父母也一直在店里帮忙,因为疫情的出现暂时未能营业。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县管控严格,各个小区门口、各路段都设立了卡口,加强车辆人员管理。“国家有难,人人有责,国家需要我。”向小兰毅然向居委会申请志愿加入一线执勤队伍。

    守卡一天后,她发现任务多执勤人员少,对于人流动大的卡点来说,会有不理解之人在她们检查忙碌时悄悄溜走。她立即向父母、丈夫、妹妹发起了号召:“加入阻击疫情一线,为阻击疫情做贡献。”就这样,她们一家五口向居委递交了申请书,他们也被编入了疫情排查防控卡点队伍,每天负责对外出人员进行检查登记,严格把控卡点。

    “每天晚上我都要看石柱新闻或中央新闻,那么多人都在为阻击疫情努力,我也想参与进来。这段时间闲着,不如帮帮忙。这个特殊时刻,响应政府的号召,做点有意义的事,尽一份微薄之力,我们一家人都非常赞成。大家一起把疫情控制好了,大家才都安全。”向小兰父亲朴实的话语中包含着普通市民的大情怀。

    位于桥北菜市场对面前往老殡仪馆的城北路口地处城乡结合部,人流动大,外出务工返回的人员多,鱼龙混杂,是一个任务繁重的疫情排查防控卡点。但向小兰一家却不怕繁杂,无所畏惧,主动提出要在这里值守。

    “请把出入证明拿来看下!”“你们出去干什么呢?”“请把身份证拿来登记下!”在该值守卡点,记者看到,他们或为拿着出入证明需要出去的人登记,或检查过往车辆,或关切地询问其出入事由,根据情况给出暖心建议,不停地忙碌着。目前,该卡点一天分3个组值守,每组3人,每次执勤5小时。向小兰与丈夫冉茂江一组,父母与妹妹在一组。

    “最初,尽管经常会碰到不理解与谩骂的声音,但很快大家也都配合工作,只有个别老人不理解。”向小兰和丈夫冉茂江都表示,国家有难,理所应当来参与抗击疫情,能尽一份力就尽一份力。

    “最开始排班的时候,他们没说他们是一家人。后来排完之后,他们问能不能调到一起,这样方便出门和回去。一介绍,我才知道他们是一家人。我被他们的无私奉献精神所感动。”该守卡点值守组长田超超告诉记者。

    后河大桥往桥北的方向,路上几乎相隔不到一百米,都能在各个路口看到设立的卡口,交警或其他干部职工、或者像向小兰一家那样主动申请加入的志愿者,他们不厌其烦,每天坚守,尽己之力。有他们无私的奉献,相信要不了多久就会战胜疫情。

[打印]

[责任编辑: 余贺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