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军督导县城“三无”小区和重点防控小区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严守社区防线 坚决阻断病毒传播途径

    本网讯(记者 周伟)2月10日,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执行总指挥长左军深入南宾、万安街道,检查督导“三无”小区和重点防控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副县长冉启明一同督导。

    “针对‘三无’小区主要采取了哪些防控措施?”“群众出入的主要原因有哪些?”“老年人出来得多不多?”左军先后深入南宾街道老街社区农机厂家属院、城东社区兰前街住宅小区和万安街道较场坝社区来新居、尚品天佳等“三无”小区疫情防控监测点,详细了解住户管理、排查登记、值班值守等工作情况,仔细询问疫情防控中的问题和困难。得知消防大队负责疫情防控的工作人员按照封闭式管理办法,对每栋楼每户居民进行编号管理,让居民凭出入证进出小区,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有效推进。左军对他们在工作中创新编号管理、精准有效落实防控措施表示肯定。

    汇景龙湾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小区,左军向该小区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和物业管理人员详细了解了人员管控、生活垃圾处置等工作。他强调,生活垃圾处置工作是疫情防控的重要环节。务必要严格按照有关要求,切实抓好废弃口罩、生活垃圾收运、处置及电梯、公厕等公共环境消毒工作,坚决防止产生第二次感染或污染,运转人员和车辆也要全面消毒,做好自身防护,坚决阻断病毒传播途径。

    左军强调,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把社区这道防线守住,就能有效切断疫情扩散蔓延的渠道。特别是“三无”小区人员流动频繁,是疫情防控的重点难点,必须夯实责任、强化举措、狠抓落实。要严格控制小区居民出入,统筹制定农贸、商超、城建等各领域工作人员出入证明,规定往返时间,确保人员都可控。要配齐体温测量仪、消毒液等防控设施和物资,千方百计做好值班值守,切实做好人员排查、体温监测、出入登记等工作。要依法依规开展疫情防控,通过典型案例宣传引导,增强老年人疫情防控意识,引导老年群体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要动员社区党员干部、志愿者、居民积极参与值班值守工作,坚持联防联控、群防群治,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余贺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