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军督导乡镇(街道)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加强宣传引导  凝聚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强大合力

左军(前排右二)了解卡口人、车流动情况

    本网讯(记者 彭少 文/图)2月9日,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执行总指挥长左军先后前往三星、三益、桥头等乡镇(街道),督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每到一处,左军主动配合交通卡口工作人员进行监测和信息登记工作,认真查看各个交通卡口疫情监测、值班值守和场镇人员管控等情况,详细了解流动人员排查监测、返岗离石等情况。

    在三星乡石星村,由乡村干部、老党员等组成的疫情防控队伍正在有条不紊开展排查监测工作。左军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情况后,嘱咐工作人员要坚持24小时轮流值班制度,加强夜间值班值守,牢牢把守场镇四周各个重要交通关口,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左军指出,在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前提下,要开通防疫应急车辆绿色通道,保障应急物资、群众生产生活物资运输畅通;要进一步强化排查防控,落实好院落长管理责任制,精准跟踪掌握居家医学观察人员流动轨迹,确保排查全覆盖,确保人员都可控。

    在三益乡大堡村和桥头镇桥头村,休假军人、教师积极主动参与交通卡口值班值守、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等工作。左军为他们危难时刻顾全大局、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行为点赞。左军要求,要组织发动志愿者、人民群众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多形式广泛宣传,进一步凝聚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强大合力。

    左军强调,当前正面临企业开复工、外出务工(返岗)人员离石的关键时期,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复杂。各乡镇(街道)要分类分批次有序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和建筑工程开复工,督促企业完善疫情防控方案,细化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要加强外出务工(返岗)人员宣传引导,严格执行外出务工(返岗)人员离石政策措施,认真做好离石人员体温监测、信息登记等工作,严防疫情扩散蔓延。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余贺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