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华:勇当“抗疫”排头兵

    本网讯(记者 李玉霞)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县上下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广大医护人员、各级干部职工团结一心,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地为阻击疫情出力。

    万安街道的江华便是这万千一线坚守者中的一员。面对疫情,他迎难而上,靠前指挥,成为带领大家冲锋陷阵的“排头兵”;他以单位为家,讲奉献,一直战斗在“抗疫”一线,积极开展疫情排查等工作,认真完成排查任务。

阻击疫情敢担当

    江华是万安街道的党工委委员、宣传统战委员。新冠肺炎防控阻击战打响后,按照县上及街道部署要求,需要人员上门对红卫社区前期排查出的湖北返石人员检测体温。在安排分工时,他就主动将自己编入了检测体温工作小组中,把风险较低的外围排查、宣传工作让给其他同事。

    “让我去吧!”江华知道这意味着存在被感染的风险,也知道防护物资紧缺,但他还是甘当冲锋陷阵的“排头兵”。当天下午,他就带领同事积极开展入户排查、上门检测体温等工作,他为湖北返石人员检测体温10余户。

    由于万安街道城南花园小区2栋20楼被确诊出一例病例,需要人员对该小区2栋开展医学隔离观察相关工作。“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江华挺身而出,主动承担。同时,他主动要求编入了第10组,负责对19、20楼住户开展测体温、医学观察告知书送达、相关事宜口头告知、住户诉求记录等工作,尽管他也知道这意味着有极大被感染的风险。在接到任务后,他雷厉风行,立即带领该组成员刘召华、刘成富、周荣等5人行动。江华认真仔细,一丝不苟。在该街道编组的10个小组中,他所带领的小组是询问记录最详细、对住户态度最好、任务完成质量最高的一组。

    “党员是一种责任,哪里任务险重,我们就要出现在哪里。”在岗位上,江华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敢于担当,把方便留给别人,将困难留给自己。“在执行任务中,他主动和住户接触、询问并记录相关信息,与确诊病例家人直接对话,无一丝排斥之意,一丝不苟,尽心竭力。”江华的同事说。

无私奉献善作为

    当前,全国防疫情况紧张,防疫物资紧缺。江华所在街道宣传车数量不足,远远不能满足工作需要。为了快速及时推进疫情防控工作,他主动将自己家私车交出来,瞬时,他的私车成为了红卫社区的专用防疫宣传车。

    为切实达到宣传效果,让居民们入脑入心,他开着宣传车,播着防疫宣传音频,不厌其烦地一遍遍穿梭在红卫社区的街头巷尾,角角落落。为让更多的人知晓宣传知识,他特地驶车慢行,在各大物业小区、各聚集地时专门停留播放。

    1月28日,江华在开展万安街道城南花园2栋相关工作后,结束时已是次日凌晨三点多,他却马不停蹄地又赶往石柱西监测站开展另外的工作,只为当上那个称职的石柱西监测站值班“带头人”。“领导干部,就是要履职尽责,冲锋在前,做‘带头人’。”他说。

    江华带领红卫社区干部职工,通过上门排查、张贴宣传海报、发放温馨提示等方式,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排查出了该辖区的湖北、武汉、市外及西沱片区返回人员,并按要求及时落实了相应措施。

    为推动万安街道疫情防控工作,江华除了做好所负责的红卫社区工作外,还积极组织开展所属街道其他工作,针对较场坝、下街等社区缺少广播、音响的情况,他迅速汇报,及时购买,为向跟他一样坚守基层一线的同事提供“后勤”保障。

    “我‘抛妻弃子’10多天了,暂时都没有回过家。”江华说。因开展疫情排查工作,他与确诊病例家人、湖北或武汉返回人员有过密切接触,为了家人的安全健康,这些天他一个人在外“单打独斗”。“我住在我老丈人家的,我把他们老两口请到我家去住了,就是为了心无旁骛地更好地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希望能尽快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余贺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