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沱镇:全面开展消毒杀菌工作疫情防控全覆盖

 

西沱镇社区工作人员在公共区域进行消毒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 文/图)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西沱镇将消毒杀菌与其它疫情防控工作同步开展,第一时间在场镇全覆盖式展开消毒杀菌工作,强力阻断病毒传播途径,为维护辖区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提供坚实保障。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西沱镇迅速成立了消毒杀菌工作小组,划分区域、压实责任。消毒杀菌工作小组及时对场镇上的月台、和宜、云梯等5个社区的消毒人员进行培训,普及消毒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和消毒器械的使用方法。同时,要求各社区在抓好场镇环卫、日常保洁工作的同时,各消毒人员要全覆盖、立体化组织展开消毒杀菌工作,严防细菌滋生,筑牢基层社区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

    2月9日下午,记者在双桥社区看到,负责消毒工作的江德文和任勇背着沉甸甸的喷雾器,手持喷射杆,对场镇公路主干道、公共场所认真进行消毒消杀。

    “我们社区有5 个人负责消毒工作,每天上午和下午分别进行一次,每天每人喷洒的消毒水在160公斤左右,内衣经常被汗水湿透。”江德文说。

    当记者辗转来到沿江社区采访时,共产党员彭家胜背着喷雾器正在一栋楼房里忙碌着。他介绍说,除了公共区域外,还要对楼梯、通道、门窗、栏杆、门把手等进行消杀,防止滋生细菌。

    他们既是城市保洁的守护者,也是疫情防控的宣传员。“在做好消毒工作的同时,我们也会提醒投放垃圾的市民要分类投放垃圾,出门要佩戴好口罩,要勤洗手、常透风,加强自身防护……”正在沿江社区公共场所进行消毒的罗继成告诉记者。

    在此期间,西沱镇还通过流动小喇叭、“村村响”、流动宣传车、村组微信群、QQ群、室外显示屏等宣传载体,“线上线下”宣传做好庭院环境卫生和家庭内部卫生的重要性,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共同维护大家的健康生活。

    据西沱镇党政办负责人介绍,截至2月9日下午6时,共为5个社区发放消毒剂1吨左右,消毒液3000多瓶,稀释消毒水300余吨用于消毒杀菌工作中。通过开展防疫消毒和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不仅防止了病毒滋生,还改善了公共场所环境卫生状况,提升了群众的宜居环境,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奠定了坚实基础。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余贺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