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沱镇:宣传硬核打通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

双桥社区工作人员在巡回宣传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 文/图)“自我防护很重要,请大家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疫情面前,请广大村民不聚餐、不打堆……”曾经流行的“大喇叭”“小喇叭”喊话,连日来成为西沱镇疫情防控工作的硬核。

    2月9日一大早,西沱镇双桥、沿江等5个社区的工作人员,手执小喇叭走上街头对疫情防控知识进行巡回宣传。与此同时,在玉石、南坪等6个行政村的“村村响”大喇叭和流动宣传车也在不停播放系列疫情防控知识。全镇5个社区和6个行政村按照惯例,又拉开了全天候的宣传大幕。

    紧邻万州区的西沱镇有12810户30726人,加上经商、务工等流动人员全镇近5万人。自疫情发生以来,该镇在迅速做好联防联控工作的同时,充分发挥“大喇叭”“小喇叭”和流动宣传车的宣传优势,组织社区和村组的党员干部,用有乡土味、接地气的语言,将疫情防控知识通过滴灌方式,“说”到每个村民的心里,打通了疫情防控宣传的“最后一公里”。

    记者在采访时获悉,西沱镇有“村村响”大喇叭68台、小喇叭31个、流动音响23台,流动宣传车30余辆。每天上午和下午,各社区和村组的工作人员将疫情信息和防控知识循环播放、反复宣传,形成了村村有回响、组组有声音的宣传阵势,引导广大村民科学掌握疫情防控知识,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听官宣,牢牢掌握舆论引导主动权。

    该镇沿江社区在疫情宣传防控工作中,想尽了招数。党支部书记谭红建是个摄影爱好者,经过相关部门许可后,索性将自购的两架无人飞机再配上小喇叭,用于疫情防控宣传中。

    “工作人员不方便去的地方,通过无人飞机宣传,做到了全覆盖、无死角。”现年53岁,已任社区党支部书记13年的谭红建告诉记者。

    据统计,截至2月8日下午6时,该镇在疫情防控宣传中,还悬挂横幅146条,张贴海报22张,制作宣传栏37个,已入户宣传78932人次,发放宣传资料9676份。在此期间,流动宣传车巡回宣传500余台次,“村村响”广播累计播放3400多小时。

    “我镇利用全方面、多层次和通俗易懂的宣传方式,通过一次次‘喊话’,一次次‘劝告’,达到了防疫知识户户皆知、人人明白的宣传效果,增强了广大村民的疫情防范意识和能力,有效降低了疫情传染的风险。”西沱镇党委负责人介绍说。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余贺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