蹇泽西暗访督导乡镇(街道)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忠于职守 履职尽责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本网讯(石柱电视台记者 陈静)2月8日,县委书记、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总指挥长蹇泽西在暗访乡镇(街道)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忠于职守、履职尽责,在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上狠下功夫,采取更加精准、管用、有效的措施,坚决切断传染源、阻断传播途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蹇泽西先后来到南宾、万安、大歇等乡镇(街道),详细了解各地交通卡口值守、沿街门店管控、防护口罩佩戴等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沿途看到少数群众聚集逗留、下棋等行为,蹇泽西立即下车对他们进行严厉劝阻。蹇泽西说,疫情防控关系每一位公民的生命健康安全,防控疫情人人有责,大家一定要引起高度重视,从我做起,以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对社会负责的态度,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应有的贡献。

    蹇泽西强调,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关键阶段,要坚决克服疲劳厌战思想,层层压实防控责任,各交通卡口值守人员要忠于职守、履职尽责,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严格按照有关要求不折不扣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众志成城筑牢阻击疫情的坚固防线。要深刻认识到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充分彰显家国情怀,把爱党、爱国、爱民体现到具体工作和实践中来,坚守责任担当,甘于奉献和牺牲,真正做到对一方山水负责、对一方人民负责。要严肃值班值守工作纪律,讲政治、担使命,严防死守、联防联控,把防控网络织得更紧密些。

    蹇泽西要求,各乡镇(街道)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严禁群众串门,严禁走亲会友,严防人员流动和聚集,真正让人静下来、让车停下来,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要持续深入推进网格化排查管理,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环节、重点人员的跟踪监测,强化确诊病例流行病学调查溯源,因地制宜做好密切接触人员的隔离管理,确保排查彻底、监测到位,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要加强宣传引导,加大对传染病防治法的宣传力度,做好有关政策措施解读,让人民群众更加理解支持配合防控工作。

    蹇泽西还特别叮嘱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一定要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做好自身防护工作,确保自身健康安全。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余贺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