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妻子一起战斗

文兴旭对出入人员进行登记

    本网讯(记者 王秦 文/图)“你在家安心照顾好两个孩子,抗击疫情交给我就行了。”这是连日来,妻子刘敏上班前常给文兴旭的嘱咐。

    文兴旭是县职教中心建筑专业的一名教师,刘敏是县人民医院的一名妇科医生。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刘敏主动靠前,没时间照顾还在哺乳期的孩子。本应该在家照看孩子的文兴旭却选择和妻子一起战斗,将孩子留在家中由父母照顾。他说,妻子在哪儿我就在哪儿。

    起初,文兴旭想去抗击疫情,妻子认为自己很忙,如果他再出门,自己会分心,想让他留在家里照顾孩子。

    文兴旭却不这样认为,自己虽然不能去一线救治病人,但总能为防控工作做一些贡献。说干就干,他开始给自己找事干,接医务人员上下班,到疫情监测卡点值班……哪里缺人,哪里就会有他的身影。

    自疫情发生以来,每次听说金彰工业园区疫情监测卡点缺人手时,他都会主动请缨,到该卡点值守。

    期间,文兴旭了解到县人民医院口罩十分紧张,他想尽办法,为该院医务人员代购了2000个专业防护口罩。

    当得知县人民医院的医务人员抗击疫情任务重下班晚,公交车又停运的情况,文兴旭又当起了 “公交司机”。每天不管下班多晚,他准能按时出现在妻子以及妻子的同事面前,一趟坐不走,他就接两次。他还笑着和妻子说,我给你们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就是为抗击疫情作贡献了。

    文兴旭哪能不知道几个月大的孩子需要照顾,哪能不知道新型冠状病毒可能会感染自己?但他更知道,此时此刻,全县上下还有很多这样的家庭在为抗击疫情默默出力。因此,他才选择和妻子一起战斗,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全县上下竭力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文兴旭和妻子坚守第一线,希望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贡献一个小家庭的力量。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余贺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