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军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再叮嘱:
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
一鼓作气打赢疫情防控阻击

左军(中)看望洗新乡保合村交通监测点工作人员

    本网讯(记者 罗贤为 文/图)2月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执行总指挥长左军前往洗新、沙子、六塘等乡镇(街道)督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虽然当天正值中国传统佳节——元宵节,但沿途各乡镇(街道)党员干部、医务工作者组成的工作队仍然坚守在各交通检测站,对过往车辆进行登记消毒,逐一为过往行人测量体温,在岗位上过了一个不一样的节日。乡镇(街道)场镇没有了往日的车水马龙景象,村子户外几乎见不到村民。

    洗新乡保合村海拔一千多米,夜晚气温低至零度以下,一条水泥公路和湖北相连。该村交通监测点距离洗新乡场镇有四十分钟的车程,检测站附近没有人烟、不通水电,一顶救灾帐篷,一堆火,吃饭自己做,睡觉在车里,条件特别艰苦。得知这一情况后,左军前往检测站,看望了坚守在那里的工作人员。左军对他们默默付出的精神表示赞许,祝他们及家属节日快乐。他强调,一线工作人员是防控疫情的“主力军”,当地党委政府要做好后勤服务,全力保障他们的基本生活和工作需求。

    在洗新乡丰田村和沙子镇卧龙村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得知在党员干部的宣传引导下,两个乡镇的群众都非常支持配合,群防群治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左军说,行百里者半九十,现在到了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虽然我县疫情平稳可控,但湖北和周边区县的疫情形势不容乐观,所以各乡镇(街道)、县级各部门和单位绝不能有一丝松懈,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一鼓作气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在持续做好内部防控的同时,特别注意防控外部疫情输入,各交通卡口一定要严防死守,既要管住车更要防住人;要充分发挥党员、院落长的作用,广泛发动群众,加强对外地来石、离开乡镇(街道)辖区后返回、外地通婚等重点人员的摸排、管控,务必掌握其活动轨迹,严格落实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等措施,对拒不服从管控的人员,依法处理。

    左军还来到六塘乡六塘村、沙子镇卧龙村村民家中,检查相关人员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情况。他指出,疫情当前,每个人都有责任和义务支持配合党委政府工作,希望被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的群众放下思想包袱,本着对自己、对家人负责的态度,严格按照要求落实好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措施;各乡镇(街道)要落实好“5+2”工作制,持续加强群众宣传引导,全力做好服务工作,保障群众生产生活需求,依靠人民群众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余贺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