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时党支部在风雪中坚守

对入石人员进行检查

    本网讯(记者 马瑗 文/图)2月8日凌晨开始,冷水镇飘起了雪花,寒冷考验着战“疫”前线的“战士”们。在冷水服务区疫情防控检查点,临时党支部的党员们不畏严寒,联动执勤,坚守岗位,阻击疫情。

    冷水镇紧邻湖北省利川市,境内的G50高速是湖北入渝的主通道,也是此次重庆市高速公路21个入渝大通道。这个疫情防控检查点是1月25日设立的,由县交通局、冷水镇人民政府、冷水镇派出所、重庆市高速执法第四支队五大队等9个单位抽调人员组成,24小时值守。

    2月6日,战队成立了临时党支部,来自不同工作领域不同党支部的33名党员并肩作战,他们当中,党龄最长的已有30年、最短的仅1年。他们每天检测每个过往人员的体温,并详细登记车辆、人员信息,按要求劝返相关车辆,保障疫情防控救援物资等应急车辆快速优先通行。

    “尽管每天要连续值守8小时,忙的时候甚至20个小时才能休息,只能吃简单的工作餐,但每个人都如‘钉子’般坚守着,绝不后退一步。”党支部书记戴峰告诉记者。

    截至目前,这个检查点排查车辆1358辆4135人;劝返11辆35人,其中湖北车11辆,湖北籍人员26人。

    寒风中,抖脚、搓手成了工作人员唯一的御寒方式。在岗坚守15天没回家的乐小红说:“祝愿这场战斗早日胜利。”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余贺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