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委员解养殖场“燃眉之急”

袁仁贵(左一)亲自扛饲料给养殖场

    本网讯(记者 熊淑平 文/图)“感谢袁总,要不是您及时把金荞麦秸秆混合饲料送过来,我真的不晓得我这500多头猪啷个办呢!”2月7日,位于南宾街道勇飞村新飞组的兵龙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老板马培兵,望着五岗饲料集团有限公司袁总亲自送去的饲料,激动得热泪盈眶。

    马培兵说的“袁总”就是县政协委员、五岗饲料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袁仁贵。马培兵说的金荞麦秸秆混合饲料,是袁仁贵研发成功利用中药材金荞麦长在地面上的秸秆和玉米、油饼、麦麸、大豆等作原材料,按照不同禽畜以及各个生长期科学配方加工而成的混合饲料。

    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我市和全国各地一样,及时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我县全民居家观察,最大限度抗击“疫情”。然因抗击疫情,运输业歇业,县内大大小小的养殖场开始告急,场内大量猪、牛、鸡、鸭等禽畜面临饲料短缺的境况,必将加大牲畜疫病预防的复杂性。

    供应饲料,迫在眉睫!秉承“做责任企业”的袁仁贵,几乎同时想到了这一不可回避的问题。1月31日,袁仁贵火速向县经信委提出复工供应饲料的书面报告。当日,县经信委特事特办,相关负责人亲临五岗饲料集团有限公司,严格按照农业农村部办公厅、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公安部办公厅《关于确保“菜篮子”产品和农业生产资料正常流通秩序的紧急通知》和县经信委《关于做好县内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通知》要求予以现场办公。

    2月2日,袁仁贵在做好每一位员工严格体检登记、厂区和车辆全面消毒、备足标准口罩并监督员工时刻配戴等防控措施后,按照饲料紧缺告急程度有序配送饲料。

    据了解,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所需,袁仁贵所创办的公司原计划按照政府明确的“企业复工时间不得早于2020年2月9日24时”要求复工作业,但考虑到县内各大养殖场年前饲料储备有限,面临断料。根据农业农村部办公厅、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公安部办公厅《关于确保“菜篮子”产品和农业生产资料正常流通秩序的紧急通知》,明确“饲料生产和屠宰企业在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基础上,要加快生产恢复、满足畜禽养殖饲料需求,增加畜禽产品有效供给”的要求,在相关部门批准下,提前有序上班,解决了养殖户禽畜“断奶”燃眉之急。

    “在如此严峻的环境下提前复工,员工工资、原材料组织、生产成本等费用远远高于常规生产。”袁仁贵表示,为了全县各大养殖场不因“新冠”病毒造成过大损失,哪怕是贴本生产,也要保证所有禽畜不“断奶”,直至疫情消除恢复正常生产!

    截至2月7日,袁仁贵已带领公司员工给全县30多家养殖场提供饲料300余吨,彻底消除了全县养殖场业主的饲料紧缺恐慌感,有效解决了他们发展养殖业的“燃眉之急”。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余贺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