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社区党支部书记的“特殊生日”

    本网讯(通讯员 谭梦滴 )在疫情面前,有这么一群人,他们一直坚守在抗疫一线,他们就是基层党支部书记。疫情发生以来,马航飞作为三河镇三店社区党支部书记,坚决扛起了防疫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带领社区干部、党员奋战在一线。

    2月6日这天,他和前一天一样吃过早饭,到了社区居委就组织社区干部、党员志愿者在街上对行人进行劝导、发放宣传手册和疏散聚集人群,接着他逐一巡查了三店社区17个防疫监测点,了解监测情况。

    午饭之后,来不及休息的马航飞,又与驻村(社区)领导一起对居家观察的人员进行逐个走访,询问每一个居家观察人员的情况并进行登记。下午2点半,他紧锣密鼓地召集社区干部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结束后,冒雨赶到三店社区的防控点进行现场指导路障检查点设置。“每天3组,每组2人,24小时轮流站岗,尽量减少人员流动,严出少进,对入社区的人员进行登记……”直到晚上7点半才回到家中。

    回到家后,看到妻子与女儿准备好的简易生日蛋糕才反应过来,今天是自己的生日。马航飞说:“看到蛋糕才想起生日这件事情,这是我过的最特别的一次生日,也感谢妻子和女儿对我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在简单的吃完“生日宴”后,马航飞又继续在三店社区居民微信群里转发各种关于疫情的政策和新闻信息,为居民们做好宣传解释工作,一直到深夜才休息。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余贺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