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离病房里温暖人心的一幕:
护士自画简笔画与聋哑患者交流

护士熊银的简笔画

    本网讯(记者 熊淑平)“人人儿,人人儿,对头对头,诶,这是医院,病好了我们就回家了。好了,好哒哈,好哒哈,高不高兴吗?”我们都从这里,医院头,一哈哈有人来接你。牵起我们逗回家了,好不好?来,竖个大指姆,诶,好好好!一哈哈他们来接你哈,好!行!行行行,好,等哈!”

    2月7日下午,县人民医院隔离病房里,出现了温暖人心的一幕。一名护士拿着自己画的一幅简笔画,给老人讲了起来。简笔画的左上角是一栋房子,房子里面有两个人,房子外面有3个人,一个人生病了不能回家,她的头顶还打了一个大叉。简笔画的右下脚有两个房子,左边是居民房,房间里有一个人;右边是医院,里面有一个老人,外面有两个人手牵手。老人开始不能回家,被打了叉,后来治好了,头上打了一个勾,可以回家了。

    63岁的聋哑老人看着护士熊银画的简笔画,熊银还不停地用手指比着走路回家的姿势给她讲解。当熊银问她高不高兴时,听说自己已经治好可以回家了,她开心地点了点头。最后,熊银喊她一起竖起大拇指做出胜利的姿势时,老人感激地发出了模糊不清的“啊”的回应声。

    据了解,2月3日晚,县人民医院隔离病房收治1名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聋哑老人患者。医务人员发现无法与其交流后,便通过“积善之家”志愿服务中心立即向社会寻求帮助。随后,在“积善之家”志愿服务中心的帮助下,联系到了县特殊学校手语志愿者向华容老师。

    2月4日早上8:30,向华容老师通过视频和隔离病房的医护人员对接上了。但通过手语老师和老人沟通,发现老人并不懂手语,便放弃交流。

    随后,医生护士又用身体语言和老人交流,但收效甚微。最后,护士熊银想了一个办法,那就是用简笔画和老人交流。结果,效果很好,老人通过看简笔画,明白了医生护士的意思。

    通过几天的观察治疗,2月7日下午,老人被排除疑似,已由乡党委政府干部接回了家。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余贺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