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请战书 写下忠诚和担当 ——沙子镇老党员张兹华主动“参战”抗疫记

忙碌中的张兹华

    本网讯(记者 彭少 文/图)“我恳请村委会让我加入抗击疫情的队伍,尽我作为一名党员的义务,请大家同意。”2月5日,沙子镇星光村党支部收到了一封言辞恳切的请战书,字里行间流露出一名老党员的忠诚和担当。

    这封请战书来自于星光村67岁的老党员张兹华。他出生于1953年1月,今年67岁了,1998年入党,至今已有22年党龄了。“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张兹华一脸自豪的向记者讲述:“我一直记得入党时宣誓的誓词,在这漫长的22年里,我时时刻刻都以一名共产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记得自己的职责和使命。”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张兹华时刻关注最新进展情况。看到党员干部与工作人员一直在抗疫一线日夜奋战,不辞辛苦,作为党员的张兹华同样想要尽自己一份力。“十多天来我从央视新闻联播里看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蔓延的形势还  不乐观,全国上下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不分昼夜的忙碌,作为一名党员,国家有难,我必须冲在前面。”张兹华告诉记者,有“战”就必须打,不讲条件,虽然自己67岁了,也要冲在一线。

    “我自愿加入抗击疫情队伍,不论多少天,不需要任何报酬,只希望为党和国家、为人民,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张兹华在请战书里这样写道。

    “张兹华老同志是一位朴实有担当的好同志,他对党忠诚,不怕困难,不求回报,不怕牺牲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星光村党支部书记马海告诉记者,党支部应张兹华老同志的要求,同时也考虑到张兹华老同志年龄较大,暂时只给他安排了在村里公共区域消毒的事务。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时刻将自己的党员身份牢记在心。”张兹华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打印]

[责任编辑: 余贺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