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益乡卫生院:战“疫”一线的“守门员”

    本网讯(记者 龙泓)“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益乡卫生院迅速行动,强力推行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全力以赴构筑疫情防控屏障。

    疫情发生后,中益乡卫生院及时启动了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对各科室和一线人员进行了临时分工,统一协调,统一部署,根据防控需求分配科室任务,细化工作要求,强化工作纪律,确保有效防控。同时进一步优化了120应急调配管理机制,急救中心全员到岗,全员在岗,靠前作战,全力应对。

    中益乡卫生院迅速构建起迅捷高效的疫情联防联控网络,成立了督导检查小组,与村组干部、村卫生室协同作战,对辖区7个村实行分片区管理,坚持每日入户监测居家观察和居家隔离人员体温和健康状况,实时掌握辖区疫情最新情况。

    为了充分发挥基层医疗机构的一线防控“战斗堡垒”作用,中益乡卫生院第一时间完善发热门诊和预检分诊台;严控出入院人员,实行单向通道;对院内职工、就诊患者及其家属进行体温检测;每天院内至少开展两次全方位消毒,确保院区的卫生安全;规范化处置各类医疗废弃物,设置了废弃口罩回收专用垃圾桶。

    除了不断加强疫情防控硬件和软件建设,中益乡卫生院还在疫情和公共卫生宣传上下功夫,深入开展“七步”洗手法等卫生知识宣传,通过微信、QQ、微博等方式,全天候及时发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最新情况和有效防护措施,消除群众恐慌情绪,引导群众正确应对疫情。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余贺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