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各地“十八般武艺”宣传疫情防控

劝导队在做宣传工作

    本网讯(记者 马瑗 文/图“不走亲,不访友,不在外边到处走。”“你串的都是亲戚门,害的都是自己人。”“你连个口罩都不带,走在街上干啥子”……连日来,在县城街道、各村(社区)的大喇叭上天天发出这些浓重的乡音和接地气的规劝,让群众听在耳里、记在心上。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我县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全县各级工作人员充分利用户外大屏、楼宇电视、立面广告牌、宣传广告栏等公共区域设施设备,或者以悬挂张贴宣传标语口号、播放村村通广播、发送手机短信、群发微信消息等“十八般武艺”做实疫情防控社会宣传工作,营造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的浓厚社会氛围,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据了解,在城区,我县充分利用各商铺、天桥等地的游走字幕屏、户外大型LED显示屏等宣传载体高密度刊播疫情防控知识,出动流动宣传车于每日早8点至晚6点不间断循环播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和注意事项,并统一制定了10万册《新型冠状病毒社区(村)防控行动指南》下发至各乡镇(街道)。其中,西沱镇还通过无人机喊话的方式宣传防疫知识,持续扩大基层群众知晓率、覆盖面。

    在重要区域位置,特别是在城市出入口、重点交通路段、城市广场等显著位置摆放立面广告牌、悬挂张贴或喷绘宣传标语是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的重要手段,但是,由于农村大多老年人并不习惯使用智能手机,也不方便阅读墙面上张贴的宣传单,而村里的大喇叭则有效弥补了老年群体信息传播不到位的薄弱环节。

    截至2月4日下午,我县各乡镇(街道)、县级相关部门和单位共悬挂各类宣传横幅1623条、设置宣传栏788个、墙体广告36块、广告牌23块、硬字广告92条、张贴海报2768张;启用电子游走字幕屏455块、LED电子显示74块;累计开展入户宣传654544人次,发放宣传单377638张;出动流动宣传车3167车次、使用小喇叭319个、流动音箱388个,并通过移动、联通、电信3家运营商发送短信286.39万条。

    在此基础上,我县迅速组建了县城、乡镇(街道)和村(社区)三级宣传劝导队1347只,深入院落、背街小巷、老旧居民楼等区域,劝导群众不聚集打堆、佩戴口罩,劝阻集中烤火取暖、打牌、串门等行为,宣传党中央、市委、县委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及要求,普及疫情防控知识。

[打印]

[责任编辑: 余贺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