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沱镇全力保障居民物资供应
全镇每个居委均设置一个蔬菜保供点

    本网讯(记者 罗贤为)西沱场镇人口达三万余人,境内水路、陆路交通发达。便利的交通条件在加快人员流动的同时,也让西沱镇在此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中,成为了石柱的重点区域。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及时切断传染源和传播途径,积极有效防控疫情,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果断作出了对西沱镇实行全面管控的决定。自1月25日起,全镇所有超市、农贸市场、饭店、宾馆等人员密集场所全部暂停营业,封闭所有进出通道,实行人员管控。

    “管控期间,我镇水、电、气及其它生活物资均供应充足。”据该镇党委书记王淑蓉介绍,全镇广大干部群众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共同阻击疫情,目前全镇疫情平稳可控。但近日越来越多的居民反映,家里储备的蔬菜已经消耗殆尽,且全镇无处可以购买。

    “蔬菜断供势必会影响居民的生活,不利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王淑蓉第一时间将这一情况向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作了汇报,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向市疾控中心征询意见,专家认为可以在农贸市场外的开阔地带销售蔬菜。

    根据市疾控中心专家意见,结合场镇实际,镇党委研究决定,在沿街的公路旁设置一个临时蔬菜销售点,在做好防护措施的基础上,按照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14号通告规定,允许每户派一名身体素质好的成员到临时蔬菜销售点购买。同时,镇综合执法队、派出所和工作人员全程对蔬菜销售点进行秩序维护,督促居民戴好口罩、购买后立即回家。

    据了解,2月5日,由县商务委通过“绿色通道”统一采购的第一批新鲜蔬菜运抵西沱镇,及时缓解了居民对蔬菜的需求。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离不开居民的支持与配合,新鲜蔬菜的持续供应也将为我镇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保障。”王淑蓉介绍,在保障居民对新鲜蔬菜需求的同时,为进一步降低人员聚集带来的风险,该镇在第一次销售的基础上,根据场镇居民分散情况,进一步优化蔬菜保供点设置分布,于2月6日在四个居委各设置一个蔬菜保供点,达到分散人流的目的。同时,将进一步加强与县商务委衔接,确保居民的蔬菜等生活物资供应。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