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要当好战斗员,又要当好服务员”

   

向大龙(右)将村民代购的大米送上门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 文/图)“何支书,我需要10公斤面条,请你购买后送来一下。”“何支书,我需要25公斤大米,请你购买后送来一下……”2月5日一大早,悦崃镇绿桃村党支部书记何熔在为村民义务送生活物质途中,一连接到了好几个电话。

    “为村民义务代购运送生活物质、药品并进行心理辅导,是悦崃镇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推出的便民举措。”悦崃镇党委负责人介绍说。

    据介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悦崃镇迅速构建了联防联控体系,通过地毯式排查,截至2月6日,从武汉市返悦人员61人,从湖北省其他地区返悦人员89人,从西沱镇返悦来悦人员64人(其中密切接触人员4人),实施居家观察20天的有141人。

    为全力打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防控攻坚战,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悦崃镇对全镇9个村实行了交通管制,共设置卡点35个,镇政府和村组干部全天候把守在各个卡点上。村民需要生活食品和药品等紧缺物质时,则由村支“两委”干部义务代为购买,再送到各村道卡口的村民手中。

    “自大年三十开展疫情防控以来,在疫情排查、义务代购生活物质、配送药物中,我驾车已行驶了2290公里,平均每天行程190公里左右……”在为村民送物质途中,绿桃村党支部书记何熔介绍说,在此期间,我只在家里吃过6餐饭,其余时间都是在办公室吃方便面或在车上吃干粮当早、中、晚餐。

    记者在蜜红村采访时,该村党支部书记向大龙在为村民送大米的路上,告诉记者:“面对疫情,一定要进行严防死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放在第一位,再苦再累也要战斗到底!”向大龙由衷说道。

    连日来,悦崃镇9个村的村支“两委”干部,不仅是疫情防控一线的战斗员,还是村民有求必应、有事必做的服务员,他们的行动赢得村民们的好评。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余贺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