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区工作人员值守变留守

    本网讯(通讯员 谭岷江 蒋屏)近日,笔者从西沱镇文旅公司了解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临时,西沱文旅公司4名值班人员由值守变为了留守,没有后援队伍的他们连续值了10多天的班,在此期间还积极配合西沱镇政府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由于除夕夜是古镇居民集中燃放烟花爆竹庆祝春节的时间,为确保除夕夜间安全,有一定管理和处置经验的西沱古镇景区管理中心主任冉红江和公司安全科长王建奎主动请缨,和职工袁小健、陈林卓一起负责值班。

    本来,按照公司规定,每名值班人员只需值两天班就可以换岗。然而,1月26日凌晨,为遏制疫情的扩散,西沱镇封锁了各个公路出入口,前来接班的人进不来,他们4个人也交不了班,家在县城的冉红江和王建奎更是无法回家与家人团聚,由于没带多余的衣服,只好找在西沱镇上的熟人借件内衣更换。

    在这关键时刻,他们主动申请继续值班,除了按要求给办公区域和古镇进行消毒,他们每天上午、下午和晚上还要到古镇景区各个景点巡逻一次,向县文旅委上报疫情摸排情况。

    王建奎是一名党员,家住汇景龙湾,家里有父母、妻子和7岁的儿子。前几天该小区内确诊了一名患者,他十分担心家人的安全,叮嘱他们“一定要听党和政府的话,不要出门,即便要出门也要戴上口罩,更不能在外面呆太长时间。”

    冉红江家里有90岁的父亲和80岁的母亲,全靠在烟草公司上班的妻子一人在家照顾。“辛苦老婆了!好在在重庆大学读大三的女儿回来帮忙了。古人说,忠孝不能两全,何况这更是关键时刻,作为公司的科室负责人,我必须坚守岗位。”他说。

    “公司对我们值班人员的生活和工作都十分关怀,节前就准备了丰富的蔬菜、米面和肉蛋,每天都打好几次电话问候我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我们一定会值好班,把景区守护好,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冉红江等人说。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