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情绪焦虑可拨打热线67019900

    重庆日报讯 (记者 陈波)“天天疑神疑鬼,洗手一百遍,还打娃儿,我要离婚!”2月3日,民政幸福热线针对疫情开通的心理危机干预热线67019900正式上线,为需要心理支持的市民提供线上一对一心理陪伴和疏导服务。

  据了解,随着疫情不断发展,市民因疫情产生家庭问题的咨询量大增,轻者出现焦虑情绪,重者出现恐慌甚至轻生念头。市民政局、市婚姻收养登记管理中心积极行动,利用现有工作平台,增设心理危机干预服务,提供与疫情相关的心理援助服务,通过热线电话缓解市民恐慌焦虑情绪、减少身心压力。

  “妻子天天在网上专门找负面新闻看,看完就发怒,对家人从怀疑到敌对,现在要求和家人隔离!”一位丈夫十分焦虑地拨打热线求助。后经过专业的心理危机干预后,夫妻俩心理状态已经明显好转。

  目前,该热线所有接线员均接受专业培训,具备心理危机干预经验,对市民咨询进行分级管理,识别高危人群、普通人群,对高危人群开展心理危机干预,对普通人群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积极开展紧急心理危机干预和心理疏导工作,确保心理健康宣教和分类指导专业、高效。

  市婚姻收养登记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热线受理服务范围包括以下5个方面:

  1、普通人群情绪疏导;

  2、普通人群陪伴和心理支持;

  3、危机状态下的情绪和躯体障碍处理;

  4、高危人群危机干预;

  5、其他卫生健康相关问题咨询及心理咨询。

  热线服务时间:周一到周五,9∶00-12∶00,14∶00-17∶30。

[打印]

[责任编辑: 张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