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我县1900余名党员干部共筑基层疫情防控坚强防线

    “同志,请接受体温检测并登记,出行一定要佩戴好口罩……”2月3日晚上7时,记者在城东社区万兴小区疫情防控检查点看到,负责该小区疫情防控工作的临时党小组负责人谭文科等人正在对过往居民进行检查、登记和温馨提示。

    县委组织部2月1日下发《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后,各县级机关的共产党员、干部迅速自觉行动,纷纷深入居住地社区,与社区干部、网格长、楼栋长、物业管理人员等组成管控服务专班,对楼栋实行封闭管理,开展疫情防控。

党员干部在新开路社区疫情防控检查点值守

    建起临时党支部,发出全员动员令

    哪里有急难险重任务,党支部就建到哪里,党的红旗就插到哪里。

    “号召党员进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工作,旨在把党组织的战斗堡垒筑在工作最前沿,组织动员广大党员佩戴党徽、亮出身份、冲在前列,把一面面党旗插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县委组织部负责人介绍说。

    疫情防控阻击战,既是对党员干部的一次严峻考验,也是一场深刻的党性洗礼。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广大党员和机关干部纷纷行动起来,不畏苦、不怕难,奋战在第一线。

    截至2月4日12时,各县级机关到万安街道、南宾街道报名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党员和干部共1910名,群众志愿者300多名,在居民小区(楼栋)组建临时党总支2个,党支部51个,下设党小组95个,在县城区域共设疫情防控检查点370个,设置楼栋长1449个。

    各临时党支部按照县委要求,聚焦“防、治、控、管、引”举措,全天轮流值班,有条不紊开展交通管控、防疫宣传、核查登记、体温测量、文明劝导、消毒防疫等工作,在基层一线筑起了一道道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

    南宾街道城东社区同润·公园一号临时党支部书记谭登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疫情面前,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更应挺身而出,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为居民们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党员干部在城东社区汇景龙湾疫情防控检查点为过往人员登记

    齐心共筑防控线,坚决打赢阻击战

    党旗飘飘,誓言铿锵。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争做疫情防控的“排头兵”,群众信赖的“主心骨”,众志成城,为打赢阻击战而奋斗。

    “在这非常时期,将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守好县城的南大门。”万安街道城南社区党支部书记冉隆林说。

    城南社区面积大、人员多,外来租住户流动性大,疫情防控工作任务艰巨。2月2日以来,到城南社区报到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250余名党员,成立了9个临时党支部,在三无楼栋组建了3个临时党小组,设置了35个疫情防控检查点,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们除在各楼道守好门、把好关外,还深入每户居民家中,做好人员登记、实施体温检测工作,提醒居民勤消毒、讲卫生、不聚集、出门佩戴口罩,通过宣传引导,增强居民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我约束能力。

    “面对在家呆不住的居民,我们站在寒风里不停地劝阻,有的居民很配合,经过我们耐心劝阻就返家,而有的居民却站在大门口对我们指责、谩骂、耍赖、威胁……面对这一切,我们只能把委屈放在心里,把眼泪流在人后,依然用微笑和柔情进行劝阻,因为我们是共产党员,我们有责任和义务冲在防疫的最前线,受尽委屈但绝不能退缩。”参加城南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共产党员刘芳君在社区微信群写下感言。

    2月4日12时30分,虽然已到午餐时间,然而,在南宾街道城东社区汇景龙湾2号门疫情检查点,临时党支部书记黄琴和南宾街道干部等人仍坚守在现场开展工作。

    汇景龙湾居住有1200多户4200多人,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物业管理部门对2号门实行24小时严格值守制度,该小区在组建起临时党支部后,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党员干部们重点开展线索摸排、卡点防控、人员看护、宣传引导等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党员们纷纷表示,疫情防控是每个共产党员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要以实际行动支持和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相信在各级党组织的正确带领下,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硬仗。(记者 隆太良 文/图)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