蹇泽西督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本网讯(通讯员 向莉洪)1月26日,县委书记蹇泽西先后前往西沱、沿溪等乡镇(街道)防控一线,督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全县上下要坚决迅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坚持生命至上、防治为先,保持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负责,做到科学防控、科学组织、科学指挥,深入抓好交通管控、社区乡村防控、宣传引导等工作落实,全力以赴、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当天,蹇泽西通过现场检查、听取汇报等形式,先后前往西沱至王场交界处检测站、沿溪高速收费站等防控一线,收集研究各乡镇(街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督导乡镇(街道)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并看望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广大工作人员,向大家表示新年的问候,嘱咐大家在坚守岗位、履行职责的同时,一定注意加强防护,保护好自身健康和安全。

    蹇泽西强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县上下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重大责任切实抓紧抓实抓好,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要履职尽责、忠于职守,做到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在岗位、在状态、在现场。要加强广大一线工作人员自我防护,切实保障自身健康和安全。要全力做好交通管理防控,把牢车辆人流通行关口,严防输入性风险,并做好应急车辆调度。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加强疫情监测管控,以村(社区)为单元,开展全方位走访排查,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全面掌握返乡人员的具体情况。要坚持科学防控、依法防控、联防联控,强化疑似病例深度精准跟踪,务必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蹇泽西要求,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加强宣传引导,做好群众工作,引导群众增强自身防护能力,积极配合疫情防控,最大限度减少人流和聚集活动。要抓好市场监管,严格落实景区、住宿、餐饮等人流集中场所防控措施,加强节日市场物资保供稳价,保障群众基本生活需求。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强统筹调度,坚持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确保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这场阻击战。

    督导中,蹇泽西还面对面劝导群众,要减少聚集聚会,正确戴好口罩,科学做好自我防护,保障生命健康安全。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余贺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