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召开第134次常务会
专题研究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现场

    本网讯(记者 游凤 文/图)2月3日,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执行总指挥长左军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3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的指示要求,进一步研究部署我县当前疫情防控工作。

    县领导陈爱军、冉雪梅、龙集华、王露波、冉启明、谭燕子、何德华出席会议,王陪、秦荣华、汪万德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自疫情发生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县广大干部群众迅速行动,全民防控,众志成城,有力有效推进疫情防控工作。目前,全县疫情总体可控,但形势依然严峻,宣传引导、全面排查、联防联控和群防群治等工作措施还需进一步强化落实。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振作精神,坚定信心,全力以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深入推动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抓好“四个工作面”和“两大保障”的部署要求及疫情防控“增强版”措施,确保防控工作见到实效。

    会议强调,要持续抓好摸排筛查,深入推动第二轮滚动式、地毯式、拉网式大排查,把药店排查出的可疑人员、重点地区来石返石人员作为重中之重,把责任落实到乡镇(街道)、村(社区)、院落(楼栋)、家庭及人员,严格抓好交通流动面管控,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确保全覆盖,不留死角,织紧织密管理网格。要持续抓好群防群治,严格落实以家庭为单位的防控措施,全面实行“2+5”居家服务模式,充分发动广大群众监督、支持和参与疫情防控。要持续强化宣传引导,统筹推进大排查与大宣传工作,全面开展巡回宣传劝导,不断提升群众防护意识。要持续落实疫情防控“增强版”措施,不折不扣做好节后上班疫情防控,分类处置确诊病例、疑似人员、密切接触者、重点地区返石人员,不断提高防控工作成效。要持续加强疫情防控物资和生活必需品供应保障,千方百计拓展采购渠道,加强物资调度,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价格、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等违法行为,维护市场秩序稳定。要持续加强组织领导,各级领导干部必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决杜绝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行为,对工作落实不力、防控不力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