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商务委力保民众生活需求

    本网讯(记者 李玉霞)为保障全县民众生活需求,县商务委发挥行业部门职能作用,多举措全力保障我县群众生活必需品供给,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据了解,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县商务委迅速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制定了《石柱县疫情防控重要商品市场应急保供实施方案》,并组建了11个乡镇监管小组,6个城区大型商超、农贸市场监管小组,对全县市场进行动态监管,实行日报告制度,并适时调度,确保市场平稳。

    为把控好源头,县商务委及时通知县内各餐饮企业暂停举办聚会宴席和文娱活动,要求相关从业人员戴口罩、手套上岗。同时,要求各超市、企业每天消毒2次以上,定时对各商场、超市消毒工作进行检查,并要求各商场、超市落实专人对入场顾客进行体温测量和手部消毒,对体温异常者及时告知到县医院核查。

    县商务委启动了日监测报告制度,对粮、油、肉、菜等主要生活必需品的供应量及价格进行密切监测,及时准确掌握全县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动态,及时应对市场供应波动,确保市场供应稳定。同时,该委会同有关部门、单位明确要求各大超市及各乡镇便民超市不可哄抬物价、销售价格不可高于市场价格,并依法打击销售假冒伪劣产品、囤积居奇、哄抬物价行为。

    县商务委还启动了成品油供应应急预案,确保各加油站24小时营业。目前,成品油经营企业油源充足,供应正常。

    记者了解到,为抓好产销对接,保持货源充足,县商务委组织应急保供企业召开了专题调度会,要求永辉、佳惠、胡燃、望途溪等超市加强物流调配,及时动态补货,避免出现空架现象。同时,组织应急保供企业与县外主要生活必需品生产厂家和区域代理商进行产销对接,通过提前预付部分货款的方式,确保实现即需即送,物资渠道畅通,不断档、不脱销。截至2月2日16时,米、食用油、面条、方便面、生鲜等商品的储备量均能满足消费需求。

    针对特殊时期,县商务委很抓重点部位保供工作。1月29日零时和1月31日零时,万安街道城南花园小区与南宾街道汇景龙湾小区因疫情防控需要实行管控,对城南花园小区2栋、汇景龙湾1栋1单元进行封楼。为保障被管控小区居民的正常生活需求,县商务委及时制定应对措施,确定了为管控小区居民实行免费配送上门的办法,切实满足封楼居民的日常生活需求。此外,针对冷水镇封路,工作人员生活物资匮乏的情况,县商务委及时组织了明意商贸有限公司给冷水镇配送了矿泉水、牛奶、方便面等物资。

    同时,县商务委严格按照县委组织部要求,抽调了干部职工5名到南宾街道,协助开展入户排查工作。

    据悉,县商务委还组织华美商贸有限公司分别给县人民医院、大歇镇政府捐赠价值3万元和1万元的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物资,积极支持战斗在一线的工作人员。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