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携手逆行迎战疫情

    “你在一线,戴好口罩,多消毒,保护好自己,按时吃饭。”“你也一样,注意安全。”谭一成、马培香夫妻俩在微信上彼此提醒、关怀后,便到各自的岗位上开始一天的忙碌。

    谭一成是万安街道城南花园小区的物业经理,马培香是佳慧超市生鲜窗口的销售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攻坚战中,他们既是夫妻,又是战友,连日来,他们一心扑在疫情防控工作上,春节期间彼此坚守在各自的“战场”,连夫妻俩坐在一起吃顿饭的机会都没有。

    马培香说:“疫情当前,超市必须每天开门纳客,因为超市是居民生活用品重要的补给站。我们每天要早起接货,保证新鲜的蔬菜准点上柜,晚上还要打扫卖场、对所有的营业设施进行消毒。所有超市工作人员都在为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购物环境而努力。”

    谭一成是一名退役军人,其父亲还曾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哥哥、儿子也都是军人。他告诉记者,虽然退役了,但是军人的精神还在,要起好模范带头作用。虽然不能像医生那样冲锋在最前线,但也会做好小区防控工作,阻断疫情蔓延。

    谭一成给居民配送物资

    从1月29日城南花园小区实行管控以来,谭一成每天不仅马不停蹄地奔波在小区内做“现场指挥官”,更是亲自加入到小区重点管控楼栋值班队伍中,负责应急事件处置以及一线防疫物资输送等工作。谭一成说:“我每天从早到晚,工作12个小时,主要是给业主们送蔬菜、药品等物资。他每天都是早上、晚上吃泡面,中午吃盒饭。回到家老婆已经睡了,怕影响她休息我就去另外一间房休息,早上起来她又已经去超市上班了。两个人几乎没有见过面,只能在微信上聊几句。辛苦的确是辛苦,但现在是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大家都一样,一起加油吧!”

    居家隔离的业主要是通过手机app下单在超市购买生活用品,但有的业主需要一些超市里没有的物品就会通过微信联系物业管理人员。得知业主需求后,谭一成就立即让工作人员或者自己亲自跑腿帮其购买,并及时送至业主家门口。同时,通过电话或者微信做好业主的安抚工作。谭一成说:“我会尽一切力量来满足业主的需求。”

    今年春节注定是一个不平常的春节,义无反顾投入疫情阻击战是谭一成、马培香夫妻俩一致的初心和行动。(记者马瑗 文/图)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