蹇泽西督导疫情防控隔离点建设工作强调
强化责任担当  加快项目进度 确保按时按质建成投用

 

蹇泽西在老县医院疫情防控隔离点督导建设工作

蹇泽西(右二)在三河镇卫生院疫情防控隔离点督导建设工作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 文/图)2月1日下午,县委书记、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总指挥长蹇泽西前往老县医院和三河镇卫生院,实地查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隔离点建设情况。他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主动尽职履责,统筹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按时按质完工投入使用。

    据介绍,为更有效地推进疫情防控工作,按照专家组建议,我县于1月28日、30日分别启动三河镇卫生院、老县医院疫情防控隔离点建设。三河镇卫生院疫情防控隔离点预计设置床位20张,老县医院疫情防控隔离点预计设置床位40张。两个疫情防控隔离点项目严格按照医疗机构感染科标准进行规范建设。

    蹇泽西走进施工现场,详细了解疫情防控隔离点的设施配备、医疗用品保障、工程进度、工程质量等相关情况,现场研究解决建设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鼓励施工人员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加快施工进度,高标准高质量完成防控隔离点的改建工作,并要求相关责任单位要配齐配足必需的医疗设备和防护用品,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为医护人员与隔离治疗人员创造良好的环境。

    蹇泽西强调,各乡镇(街道)、县级各部门和单位要切实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通过正面宣传做好舆论引导,加大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力度,向群众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增强全员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决心;要按照“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目标,扎实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等工作,打好精准防范、严格控制、全力救治的组合防卫战,坚决阻断疫情源头和传播途径,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蹇泽西强调,党员干部要守初心、担使命,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广大群众动员起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严之又严做好联防联控工作,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各道防线,牢牢把握疫情防控主动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生命安全和社会稳定。

    督导途中,蹇泽西还叮嘱三河镇疫情防控劝返点工作人员,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同时,一定要守好门、把好关,做好宣传普及工作,让防疫知识家喻户晓,切实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