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粮油物资储备充足价格平稳

    本网讯(记者 李玉霞)1月31日,记者从县发改委获悉,目前我县粮油物资储备充足、价格平稳。

    据了解,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县发改委充分履行发展改革部门职责,积极部署疫情防控和市场粮油物资保供稳价等工作,并建立疫情防 控工作指挥体系,下设物价监测、粮油供应保障等7个工作组,重点做好监测市场价格、维护市场秩序、保障疫情防控物资供给等工作,助力全县疫情防控工作。

    记者在石柱华美商贸有限公司和石柱明意商贸有限公司看到,仓库堆满了粮油等日常生活物资。一位开店的市民前来石柱华美商贸有限公司进货,在其货车的后备箱装满大米、食用小苏打、海天耗油等生活物品。该采购者表示,自己店铺货物较充足,来购买的人也没有屯货。当天,石柱明意商贸有限公司刚从成都新进了一批伊利牛奶,正在组织人员卸货。该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供货渠道通畅,物资储备充足。

    从两家商贸公司的进、出货量等信息来看,没有囤积居奇的现象。各类基本生活用品库存充裕、价格平稳,无哄抬物价的行为,市民们大可放心。县发改委主要负责人表示,目前的重点是切实保障县城与西沱镇的供应,强化监测,认真落实好相关制度;必要时可启动粮食应急预案,视情况投放地方储备。

    据介绍,县发改委委每天都会对县城内佳慧超市、永辉超市等4大商场与石柱华美商贸有限公司等两家配送企业进行巡查,详细了解其供货渠道是否通畅、价格是否平稳、货源是否充足等情况,并统计核查相关数据,保证每天会商一次,并时刻关注进货量、存货量、出货量等信息,监控市场动态,密切关注老百姓的需求,确保粮油物资储备充足、价格平稳、供应及时。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