蹇泽西督导乡镇(街道)疫情防控工作

    本网讯(通讯员 岑亚豪)1月31日,县委书记蹇泽西以不打招呼的方式前往乡镇(街道)督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蹇泽西强调,疫情防控正处于紧要关头,全县上下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及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织密扎牢防线,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蹇泽西先后来到大歇、龙沙、鱼池、王家、临溪、河嘴等地,详细了解各地宣传引导、排查筛查等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在石柱到河嘴公路沿线,当看到部分院坝仍有村民聚集逗留、不戴防护口罩时,蹇泽西立即下车对大家进行劝导。蹇泽西告诫大家一定要引起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关系全县、全市、全国每一个公民的生命健康安全,每一个人都要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对自己和家人负责,对社会负责。蹇泽西说,春节期间,很多外出务工人员回乡过年,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形势尤为严峻,广大村民朋友一定要按照党委、政府防控要求,一定不要出门,主动居家观察,外出时一定要正确佩戴口罩,与人交谈时要间隔合适的距离,不聚集、不聚会、不走亲访友,科学防控疫情;要积极学习疫情防控知识,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有问题要及时反映。蹇泽西号召全县父老乡亲要一起行动起来,众志成城,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随后,在部分交通管控监测点,蹇泽西详细了解了各监测点监测情况。蹇泽西对现场工作人员以及全县正在投入一线工作的党员干部表示感谢,要求他们一定要将工作严格落实到位,坚决杜绝因工作不力导致疫情蔓延,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蹇泽西要求当地党委、政府要保障好一线人员的生活和防控物资,让一线人员做好自我防控,正确佩戴防护口罩,细心细致排查,合情合理引导,真正做到科学防控、依法防控、群防群控。

    蹇泽西强调,生命安全大于天,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始终是第一位。各乡镇(街道)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务必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务必高度重视,积极行动起来。蹇泽西说,农村地区地广面宽,疫情防控工作任务繁重,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冲锋在前、战斗在前、工作在前,要勇于担当、攻坚克难,以模范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打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人民战争。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