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请战上一线  越是艰险越向前
县人民医院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积极投身抗疫第一线

    

第二批进入隔离病房的医务人员为自己打气

医务人员坚守一线

    本网讯(记者 张俊杰 通讯员 文平 文/图)“希望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号召,自愿投身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加入抗击疫情志愿支援团队,支持国家、支持政府、支持医院打赢这场硬仗,充分展示人民健康卫士风采!”自1月24日,县人民医院党委发出倡议后,全院党员干部积极响应,义无反顾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截至1月29日,已有217名党员干部职工主动报名加入抗击疫情志愿支援队。

  “我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医务人员,在这种关键时刻,冲锋在前,我们义不容辞。”县医院外科党支部书记潘杨,是第一个报名加入志愿支援队的医生。他表示,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国家、为人民做出应有的贡献,是一名党员、一名医生应尽职责。1月29日,潘杨已作为第二批医务人员进入隔离病房,并担任医疗救治组组长,负责总的协调安排和病人的救治工作。

  “很多年轻医生的孩子都很小,万一感染了怎么办?我的孩子已经长大了,我没什么牵挂。我身体条件还可以,‘非典’时期在一线战斗过,抗击“新冠”病毒,也急切地希望冲到最前面。”该院内科党支部书记黎昌群说,只要隔离病房有需要,她随时顶上。

  该院心血管内科护士黄琪,是医院应急队伍的一员。当疫情发生后,黄琪主动站出来,作为第一批医务人员进入隔离病房救治病人,并担任现场护理工作组组长,负责工作流程设计、护理措施制定、病人安抚等工作。但很多人却不知道,黄琪的母亲刚做完手术不足10天时间,还需要家人护理和照顾,她却“抛下”母亲,毅然选择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当医院领导询问黄琪是否需要帮助时,她坚定地说,“没关系,我母亲很理解和支持我。大家都很忙,我自己可以想办法解决困难。”

  该院感染科是本次疫情防控的重点科室,科室护士长谭静主动担负起“全职保姆”职责。整个科室及发热门诊、隔离病房的运行保障,人员的培训、安排,流程的制定实施,医务人员身体状况的监测,与其他科室之间的沟通协调等等,谭静都事无巨细,从无怨言。自1月19日以来,谭静每天早上7点过就赶到科室,常常工作到凌晨2点左右才回家。回家后,她还不忘总结一天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并通过微信群提醒发热门诊、隔离病房的护理人员。

  “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

  “我已做好进隔离病房的准备。”

  “无论什么时候我都可以上。”

  “我是党员,请党组织相信我,一定完成防控任务。”

  “我年轻,还没有结婚,没有什么牵挂,请院领导安排我上。”

  ……

  在疫情面前,县人民医院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纷纷表示:“作为医务人员,奋勇当先与病毒作斗争,守护人民健康,是我们职责所在、使命担当,应义不容辞。”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