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防控举措 各区县频出实招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市各区县、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市委、市政府要求,积极采取有效防控措施,更严更实更细更快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万州 对所有封闭式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

    1月30日零时起,万州区对所有封闭式住宅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非小区住户及车辆原则上禁止放行进入;刷卡入内的业主,须配合物业和社区测量体温,无异常方可进入;确属住户需求须进入的外来人员,由住户到物业公司做好登记备案,经检测体温正常后由住户带领进入小区;倡议业主减少访客邀约,所有快递包裹、外卖等物品由物业暂存在定点位置,由业主自行来取。

    对商住楼、商务楼宇、老旧住宅等非封闭式物业区域,物业企业应结合实际加强人员进出管理,有条件的也应实行封闭式管理。进入办公类物业区域的人员,要佩戴工作牌(证)等身份证明并在体温检测正常(低于37.3℃)后进入;对确需进入的外来人员,要进行一检(检查是否佩戴口罩)、二测(测量体温是否正常)、三登记(登记进入人员的联系方式、身份证明等相关信息),切实加强疫情防控。

    与此同时,万州区严禁小区麻将等聚众娱乐活动、经营性餐饮,并暂停各类群体性聚集活动,严禁小区内组织举办宴会、酒席等聚餐活动。

    两江新区 关闭辖区内所有公园

    1月30日,两江新区城市管理局发布消息称,关闭辖区内所有公园(包括直管公园和社会投资公园)。据统计,此次两江新区共关闭超过100个公园。

    据了解,针对部分公园为开放式设计,公园管护人员及区城管执法人员将在公园周边巡逻,及时劝导、疏散人群。记者现场看到,照母山森林公园、九曲河湿地公园等大型公园的主出入口前,设置有警戒线及告示牌,并有专人值守。

    涪陵 筑起公共交通防疫“隔离墙”

    记者1月30日从涪陵区获悉,为了有效遏制疫情蔓延,从1月24日开始,涪陵区每天对涪陵火车站、涪陵北火车站和高山湾汽车枢纽站3个大型客运站场和4个公交首末站等客运站场进行全面消毒,并对全区班线车、农客车、公交车和出租汽车进行全面消毒,筑起公共交通防疫“隔离墙”,确保旅客乘车安全。

    同时,涪陵区全面开展旅客离站体温检测。医护人员入驻涪陵火车站、涪陵北火车站、高山湾汽车站卫生防疫监测点,对所有出站旅客进行体温检测。涪陵辖区还设立了10个高速路口检测点、14个国省道路口监测点,做好相关疫情防控。

    此外,涪陵区对班线客车的运行等进行了调整,暂停运行省际、县际班线客车、包车客运车辆及客渡船。

    (本组稿件由重庆日报记者彭瑜、申晓佳、王翔采写)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