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各界踊跃捐钱赠物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谭江明(左一)、成小梅(左二)夫妇在免费发放口罩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 文/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牵动着我县广大人民群众的心。连日来,我县相关单位、企业和市民积极奉献爱心,自发捐款捐物,为我县当前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增添了强大动力。

    1月30日,记者从县红十字会获悉,马耳巴洋芋饭店转账捐赠1万元、泽泰中药材专业合作社联合社转账捐赠1万元、重庆万力联兴集团有限公司转账捐赠5000元、市民罗洪国捐赠2020元、二级残疾人马培生转账捐赠100元……截至1月30日中午12时,县红十字会已收到捐款36121元,收到的口罩、乙醇消毒液总价值2700元。

    记者在采访时获悉,1月29日,县城南门口仁和大药房为西沱镇政府捐赠医用纱布口罩1000只。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为西沱镇捐赠150双医用手套、200只一次性口罩、两只小蜜蜂扩音器。1月30日,在县城南门口谭家院巷从事棉被加工的谭文贤和经营祁丰酒业的谭江明父子俩为市民免费发放一次性口罩2000余只,同时为西沱镇赠送N95型口罩50只和一次性口罩100只。三河镇无职共产党员马江华为一线干部捐赠一次性口罩600只……

    涓涓细流浓浓情。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捐款捐物后的肺腑之言传递着温暖,鼓舞着人心。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全县医务人员和工作人员不顾安危坚守在防控第一线,作为一个个体经营户,尽我们的绵薄之力,就是要为共同打赢这场艰巨的防控阻击战而努力。”马耳巴洋芋饭店负责人袁丽告诉记者。

    仁和大药房负责人卢丽梅说:“西沱镇的医用物资紧缺,决定将刚进的1000只医用纱布口罩捐赠出去,献出仁和大药房的一份爱心。”

   谭江明、成小梅夫妇告诉记者,现在是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作为一位市民,要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我们将父亲购买来加工棉被的口罩发放给市民后,等渡过了这个难关,以后自己再购买就行。面对微信里的不实传言和图片,他们还特别提醒亲戚朋友,不恐慌、不造谣、不传谣,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自己的一点贡献。

    在疫情面前,我县社会各界积极承担起社会责任,一笔笔捐款捐物汇聚成了爱的海洋,诠释着土家儿女的爱国精神与大爱情怀。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