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子镇“七化”工作法排查防控工作

    重庆市政府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响应以来,沙子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迅速采取了“七化”措施,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应急化领导

    全体干部取消休假,该镇迅速成立了以书记、镇长为双组长、分管为副组长,其他驻村领导和各村(社区)书记镇级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并及时印发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村(社区)排查防控工作方案》。

    精准化排查

    按照排查防控工作方案要求,各村(社区)广泛组织发动村(社区)组党员干部、职工、人民群众参与,通过走访调查、走村入户等多种形式,开展全面拉网式排查,重点排查湖北省特别是武汉市返回沙子以及来沙子走亲访友、旅游等人员,确保“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排查统计工作由驻村领导负总责。

    立体化宣传

    该镇发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健康知识宣传》单3000余份,每个村(社区)不少于300份;悬挂横幅30余幅,每个村(社区)不少于3幅;利用村社区的LED显示屏滚动播出宣传标语;利用“组组响”广播,在镇上播放疫情防控相关知识,还通过短信、微信群、QQ群向辖区内人员及时宣传防控知识,利用宣传车对公路沿线的村民进行宣传。

    动态化监管

    该镇在沙子高速路出口筛查点筛查情况,排查过往车辆无疑似人员。村(社区)排查出2020年1月10日以来湖北返沙子人员共计48人。

    严格化管控

    严格落实重点人员“一对一”监管责任,责任明确落实到人;严格执行石柱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应急指挥部《关于暂停全县文体娱乐场所活动的聚会宴席活动的通告》(第1号),暂停一切娱乐宴席活动,排查出全镇红事泡酒15起,已经全部通知延后,具体时间另行通知,白事从简,一旦发现违规者,将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温馨化治疗

    沙子镇中心卫生院全体干部职工取消休假,护士亲和的笑脸、医生温暖的话语,拉进医患之间的距离,心平气和做好每一项服务,加强管理、工作到位,让每一位患者感受到温馨化的治疗。

    制度化建设

    严格化防控设点,在沙子高速路出口设立筛查点,由2名政府干部、2名派出所民警、2名卫生院医务人员组队,每天实行3班倒,轮流上岗筛查。对过往车辆逐一登记,车上人员逐一检测体温,有疑似发热者立即送卫生院做进一步检查。

(通讯员 秦飞)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