蹇泽西向全县父老乡亲发出号召:众志成城 阻击疫情

蹇泽西号召全县父老乡亲:众志成城 阻击疫情

    全县父老乡亲们,大家新年好!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和坚强领导下,在市委、市政府的精心组织和有力领导下,县委、县政府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各项措施,带领全县上下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目前,全县疫情形势总体可控但十分严峻,急需全县人民和社会各届共同参与和支持。

    父老乡亲们,这段时间,我们在工作过程中了解到,一些群众仍然聚集在一起,毫无顾虑地喝酒聊天,很是令人着急;一些群众外出仍然没有佩戴防护口罩,不注重卫生,口罩乱丢乱弃,很是令人担忧;一些群众不配合排查筛查工作,少数湖北武汉返石群众和来自湖北武汉的朋友不主动报告,很是令人揪心;少数群众在网上传播虚假疫情信息、发表不当言论,制造恐慌氛围,很是令人痛心。

    父老乡亲们,为了您及家人、邻居、朋友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希望大家主动参与进来、迅速行动起来,全力以赴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人民战争。希望大家努力做好以下几点:

    一是少出门、不聚集。待在家、不串门、不聚会,不前往人群密集的场所,不去已经有疫情的城市,不与疫情城市返回人员接触,降低感染、传播疫情的风险。

    二是讲卫生、养习惯。出门戴口罩,回家就洗手,室内常通风,屋里屋外勤打扫,生活垃圾别乱扔,废弃口罩不乱丢,保持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

    三是强体质、防病毒。加强体育锻炼,早睡早起,保证睡眠,不接触野生动物,多吃蔬菜水果,不吃未煮熟的肉类蛋类食物,增强身体免疫力。

    四是多配合、不添乱。请湖北武汉回石的群众和相关接触的人员,以及湖北武汉来石的朋友,主动向乡镇(街道)、村(社区)报告,积极配合做好隔离观察和追踪排查,自觉居家观察14天,不外出走动,少与人接触。

    五是有症状、早治疗。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及时就近就医,特别是湖北武汉返回和与其接触后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的群众,及时报告或拨打120等候应急救护车辆接送就医治疗,不与无关人员接触。

    六是不信谣、不传谣。密切关注国家以及重庆市疫情通报,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不焦虑,保持积极健康向上的心态。

    父老乡亲们,防控疫情,人人有责,待在家里不出门就是对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作贡献,自觉做到以上六条,既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他人负责。我们坚信,只要全县上下万众一心、团结一致,就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一起努力吧!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