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会召开第137次(扩大)会议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1月22日,县委书记蹇泽西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第137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和国务院常务会议、市委书记陈敏尔在市委常委会议和市长唐良智在市政府常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县疫情防控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左军,县委副书记姚庆江,县委常委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县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有关县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疫情防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密切关注县外疫情走势,完善相关应对方案,全力以赴、科学有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防、控、治”举措,加强宣传引导,坚持公开透明,大力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引导公众科学理性应对疫情,解读好有关疫情政策措施,增强公众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要按照国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方案要求,完善多部门联防联控机制,强化应急联动和专业指导,做好应急预案,规范处置流程,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工作依法依规、科学有效、有力有序;要做好人员、物资等方面的充足准备,立足于抓早,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调配精干力量和医疗资源做好准备工作,强化医务人员防护,加强重点场所、公共交通工具、农贸市场等地的监测管控,确保测得到、治得了、控得住、管得好。

    目前正值春节期间,人员流动性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十分紧要。会议强调,要落实各乡镇(街道)、县级相关部门和单位的一把手责任和属地属事责任,完善责任链条,层层抓好落实,加强应急值守,做到在岗位、在状态、在现场,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维护正常生活秩序,确保人民群众度过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