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

会议现场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 文/图)1月21日,县委书记、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蹇泽西主持召开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和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八次会议精神,坚决落实中央改革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把改革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把制度建设这条主线贯穿改革发展全过程,以丰富的改革成效来回应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来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真正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左军,县委副书记、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姚庆江,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陈爱军,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有关县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精神和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八次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听取了开放型经济体制改革、社会治理改革、推广“乡村智能化防控+贵和工作法”等改革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相关文件。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全县上下要充分认识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意义,务必把相关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勾勒出更加清晰的顶层设计”的重要指示要求,做到融会起来学、贯通起来抓;要深刻领会把握“增强以改革推进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建设的自觉性”的重要指示要求,围绕主轴、突出主线,不断提升治理现代化水平;要深刻领会把握“推动各项改革向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靠拢”的重要指示要求,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要深刻领会把握“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重要指示要求,理清工作思路和抓手,全面推进各项改革任务。

    会议要求,要持续总结推广“乡村智能化防控+贵和工作法”“和美工作室”等好做法,不断提高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要进一步总结推广中益乡华溪村“三变”改革措施,盘活农村的人、地、钱等资源,全面深化农村改革;要牢固树立开放理念,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对外开放新格局,建立健全领导机制和工作推进机制,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加强招商引资工作。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全县各级党组织对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的领导,把全面深化改革工作作为重中之重,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第一人称”抓改革的责任,坚持亲力亲为,加强问题研究,严格政策把关,确保改革蹄疾步稳、纵深推进。要突出工作重点,创新改革机制,把改革创新贯穿各项工作始终,统筹推进改革工作与脱贫攻坚、生态环保、乡村振兴等有机衔接,推动全面深化改革走深走实。

    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各专项小组,有关乡镇(街道)、县级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